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刘晓庆"金大班"挑战高难水兵舞 风采不减当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29 新闻午报

  10月4日到6日,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再度于保利剧院上演,风采依旧的刘晓庆又将成为北京舞台上万众瞩目的焦点人物。记者了解到,谢晋导演此次参考了很多艺术家的建议,对“金大班”做了全新修改……   

  刘晓庆少女妆更娇嫩

  去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让刘晓庆成为了北京城内受关注程度最高的女性。刘晓庆细腻的皮肤、苗条的身材和曼妙的舞姿印证了她在传说中的美丽,令观众赞不绝口。演出结束后,谢晋先后收集了众多观众的反馈意见,尤其是台湾一些专家的意见,对人物进行了更深刻的挖掘和更精致的细节处理,谢晋的努力将使得刘晓庆塑造的金大班成为经典的舞台形象。

  谢导表示,在这个戏里,刘晓庆还有潜力可以更进一步挖掘。比如,她一出场的时候应该带几分醉意,这点醉意可以体现在她和童经理吵架以及知道朱凤怀孕时的前后态度的变化;在造型上,这次将加大刘晓庆在少女时代(上海百乐门舞厅)和中年时代(台北夜巴黎舞厅)的区别,这次刘晓庆“金大班”形象的前后变化将不逊于武则天中的扮相。她在剧中百乐门歌舞厅里将以千娇百媚的少女形象出场,甜美可爱的形象与圆润的嗓音将把一个20岁的刘晓庆带回到观众面前;而她此次的中年扮相也堪称一绝,风情万种的中年舞女金大班将周身散发出迷人的成熟魅力,刘晓庆的举手投足都将成为中年女性效仿的对象。

  刘晓庆舞台大跳水兵舞

  去年北京演出时,刘晓庆在舞台上大秀华尔兹、探戈等高难度的国标舞,这次她将把剧中的台湾山地舞换成难度更大的水兵舞,以表现与水兵情人久别重逢的复杂心情。水兵舞是国标舞当中难度较大的一种,其欢快的节奏,不停变换的步伐让年轻人都难以承受舞蹈强度,刘晓庆表演水兵舞可见其深厚的舞蹈功力。

  为了做好此次全国巡演的复排工作,刘晓庆在百忙之中安排出档期,专程从北京赶到上海参加剧组的排练。尽管自己塑造的舞女金兆丽是一个小人物,但是第一次如此全方位出演舞台剧的刘晓庆在演出成功后大呼过瘾,表示为了这部演出所受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即便是在上一轮演出结束休整期间,她也不停地思考自己的角色,为了这次全国巡演,她也做了不少准备,甚至自己花钱购买了不少自己觉得戏里能用得上的服装和饰品。这次她专程带了三套服装来上海向剧组推荐,希望能够被剧组采用。

  这次赶往上海参加排练,刘晓庆表示,将全部心思专注于抠戏,力争完全消化谢晋导演的意图,使自己的表现更上一层楼,也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回馈给热爱自己的观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晓庆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