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倾城之恋》梁家辉等华丽组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11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倾城之恋》梁家辉等华丽组合

华丽组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图片:《倾城之恋》梁家辉等华丽组合
刘雅丽梁家辉(中)

资料图片:《倾城之恋》梁家辉等华丽组合
梁家辉签售

资料图片:《倾城之恋》梁家辉等华丽组合
嘉宾签售

  梁家辉从影以来演活过无数角色,早在1984年便凭在李翰祥导演的影片《垂帘听政》中扮演咸丰皇帝,获第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1990年他以《爱在他乡的季节》获第二十七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帝。1992梁家辉的演艺事业达到了颠峰,凭《92黑玫瑰对黑玫瑰》他再次成为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同时获得了香港艺术家年奖演员奖,更以改编自法国女作家杜拉斯的同名小说的电影《情人》打破法国电影当年的票房纪录,成功晋身国际影坛。近年来在拍戏之余,他亦在香港参予舞台演出,曾
在《烟两红船》一剧中广受好评。这次在《倾城之恋》中出演富家花花公子范柳原一角,梁家辉的外型与演技已把把这个富挑战性的角色演活出来,加上梁家辉擅用眼神和身体语言,他的范柳原为观众带来了崭新感觉。

  自2002年演出过《倾城之恋》后,演员苏玉华随即赢得最佳白流苏的演绎者的赞誉。她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先后凭舞台剧《糊涂戏班》与《生死界》获得第二届与第十二届香港港舞台剧奖最佳女配角奖。这次驾轻就熟再度饰演此角,而且有了新搭档梁家辉,苏玉华以她的丰富舞台经验与出色表演给观众带了一番惊喜。

  在这两位主人公之外,剧中歌者以评判者的身份穿插于整个戏中,就象张爱玲的影子。饰演歌者的是在《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获第二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女主角奖的刘雅丽。1994年她再凭该剧获颁多个音乐奖项,该剧改编成的电影后,她夺得第十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在《倾城之恋》中刘雅丽的歌者角色十分突出,演后备受赞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倾城之恋》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