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原创舞剧《霸王别姬》激情演出谢幕七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爱知9月5日专电  来自上海的青年舞蹈家们,今晚舞热了爱知世博会球形主会场。大型原创舞剧《霸王别姬》赴日本巡演的首场演出,获得了极大成功,3000多名日本观众,对上海艺术家们充满激情的演出,送上了一次又一次热情的掌声,谢幕时间更是长达7分钟。

   这两天,爱知县正碰到台风侵袭,今天整整一天豪雨如注,但当地观众对《霸王别姬》的热情丝毫未改。下午4时刚过,已有观众开始在剧场入口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到开场前半个小时,场内已坐满观众。舞台上,从楚汉间烈马奔腾、金戈铁
马,到项羽垓下战败,英雄美人的壮烈对舞,日本观众对这出用舞蹈形式表现中国历史上这段著名故事的节目,表现出了浓厚的观赏兴趣。从静冈县特地赶来观看演出的青年观众斋藤健辅说,他虽然不是搞舞蹈的,但他对剧中的每一个场面都不愿放过。2005日本国际博览会协会副会长藤田昌央说:“世博会的宗旨就是要创造新的文化,感谢上海为爱知世博会送来了一台高水准创造性的演出。”

  据悉,由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制作、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演出的《霸王别姬》,除在爱知世博会演出3场外,还将赴东京、福冈演出10余场。  (闻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霸王别姬》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