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英雄人物唤起观众柔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由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演出的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将于9月13日至17日献演上海大剧院。

  这是一部耗资500万元,历时一年半,先后修改了100多次打造成的舞剧力作。《红梅赞》通过对江姐为代表的英雄人物的刻画,展现了红岩群英的铮铮铁骨浩然正气。《红梅赞》以独特生动的舞蹈语言,艺术地再现了重庆渣滓洞死难烈士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舞剧
以优美的舞蹈、深情的音乐、逼真的舞美,创造了极具震撼的艺术视听效果,演出场面气势恢弘,数字电脑霓虹闪烁,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美的享受。

  舞剧《红梅赞》自2001年8月在首都保利剧院公演以来,相继在全国各地展演了100多场,被誉为是一部红色经典和现代舞剧的扛鼎之作,荣获了“国家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大奖”、“解放军文艺奖”、“全军新剧目展演特别奖”、“五个一工程”奖,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预选剧目。舞剧《红梅赞》还被国家文化部选为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之一。(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红梅赞》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