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北京人艺第三代《雷雨》 秉承经典再度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56 新浪娱乐

  去年是曹禺先生《雷雨》剧本发表70周年和北京人艺首演《雷雨》50周年纪念,北京人艺推出的由杨立新、龚丽君、王斑担纲的第三代《雷雨》使去年夏天的首都剧场火爆一时,不少观众在感叹经典剧目魅力的同时也希望北京人艺能不定期地推出经典剧目的展演。为满足广大观众的要求,在今年曹禺先生诞辰95周年之际,《雷雨》将于9月9日至18日再度在首都剧场演出。

  自今年5、6月份以来,北京人艺精心策划了“经典话剧系列展演”,《屠夫》、《雷雨》、《茶馆》等一批优秀保留剧目相继在下半年上演。此番,由北京人艺优秀中、青年演员担纲演出的《雷雨》将给观众带去“最贴近原著”的,最具人文关怀的经典演绎。新版《雷雨》被誉为最大限度地接近曹禺先生的本意,还原人性,使经典闪耀光辉。导演由曾在第二版《雷雨》中扮演周朴园的顾威担任,不久前他导演的反法西斯名剧《屠夫》也大受好评。著名演员杨立新扮演剧中男主角周朴园,剧中第一主角繁漪继续由在第二代《雷雨》中有出色表现的龚丽君扮演。青年演员王斑继濮存昕之后,扮演大少爷周萍,实力派演员夏立言和王大年将分别扮演鲁侍萍和鲁贵,人艺最年轻的一代演员白荟、徐白晓和孙大川将分别扮演四凤、周冲和鲁大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雷雨》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