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朝阳区文化产业规划研究国际研讨会于17日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0: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朝阳区人民政府、中国传媒大学和第六届朝阳国际商务节组委会共同主办的朝阳区文化产业规划研究国际研讨会将于9月17日至18日在京举办。被英国首相布莱尔誉赞为“充满革命新思想和创新意识”的领军人物、英国当代艺术中心主席菲利浦·多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化事务主管理查德·恩格尔哈特,世界文化论坛副主席荣念曾,被业界誉为“北张南花”的国内文化产业研究专家张晓明、花建等国内外文化产业界领军人物将纷纷云集此次盛会,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商朝阳文化产业发展。

  研讨会将围绕文化产业与社会发展、文化与企业关系、创意成金、文化朝阳的政策、文化社区与城市品牌、文化产业发展新思维等议题展开思维碰撞,交流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此次国际研讨会是第六届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的六大尖端论坛的组成部分,研讨会上将推出朝阳区文化产业研究重要成果—《北京朝阳区文化产业规划研究报告》。该报告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产业研究顾问、香港大学文化政策研究中心总监许焯权博士组织撰写,报告结合朝阳区的发展背景,按照国际科学的文化产业研究思路和方法,历时近一年时间完成,是目前朝阳区第一份权威性文化产业规划研究指导性资料,提供了本区域未来文化产业发展极其重要的政策依据。

  长期关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英国当代艺术中心主席菲利浦·多德先生此次专程来华参加会议,“21世纪的未来在中国,中国的未来在北京,北京的未来在朝阳,看到朝阳区的发展就能看到世界的发展。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带到此次会议上与大家分享。”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多德盛赞朝阳区文化产业规划和研究中运用新概念、新方法,在文化产业研究领域产生很大影响,值得关注。多德先生将在论坛上发表题为《规划和创立创意产业园区的品牌:创意产业园区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的演讲。

  国际艺术村联盟理事、台湾文化艺术环境改造协会理事长萧丽虹第一次踏上祖国的土地就是参加此次研讨会,她说:“非常高兴有机会亲眼目睹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状况,我急切地盼望与专家们进行交流。” 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总署顾问切尔宁也表示非常愿意把这次研讨会的成果介绍给包括欧盟在内的其他国家,共同交流和借鉴文化产业研究和实践经验。

  上海社科院花建研究员的《创意朝阳,聚焦产业》,北京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于化云的《营造城市景观,塑造朝阳文化》、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高升民的《发展创意产业,掘金朝阳经济》……研讨会上,各路专家学者将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实践,围绕文化产业研究和创意为朝阳区文化产业未来规划和发展出谋划策。朝阳区政府副区长关三多告诉记者,这些国际重量级专家参加会议充分说明作为首都功能拓展区和2008年奥运会主要赛事体育场馆所在地,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机遇凸显,其重要地位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重视,朝阳区未来文化产业发展将作为经济推动的重要力量,各位专家学者从战略高度对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将为我们提供难得的政策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