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舞剧《红梅赞》将登陆上海 阎肃为演出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8: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实习生姚文婷)曾入选首届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演出的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即将于9月13日到17日在上海大剧院隆重献演。以歌剧《江姐》词作者之一阎肃领衔的老中青三代创作阵容日前来沪为演出造势。

  据阎肃老师介绍,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是在老一代艺术家创演歌剧《江姐》的
基础上,历时一年半,耗资近500万元精心创作推出的。“《红梅赞》不再围绕江姐一个人的活动场景展开,从头至尾发生在监狱里,但全新的创作理念让该剧充满可看点。”据了解,该剧通过对以江姐为代表的一系列英雄人物的刻画,全方位、多角度、多侧面地展示了红岩群英的铮铮铁骨、浩然正气,以独特生动的舞蹈语言,艺术地再现了烈士为革命事业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该剧在各地连续展演100多场,广受好评,被誉为红色经典和现代舞剧的扛鼎之作。这是该剧首次与上海观众见面,主创人员许诺,它将给申城观众带来一次震撼人心的艺术享受,不仅因为极富创意的编排让舞剧充满震撼,江姐的扮演者李青屡获殊荣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红梅赞》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