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茶馆》专题 >正文

纪念焦菊隐先生诞辰百年 宋丹丹加盟《茶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29 北京晨报

  《茶馆》

  编剧:老舍

  导演:焦菊隐

  复排艺术指导:林兆华

  舞美设计:王文冲 宋垠 关哉生

  领衔主演:梁冠华 濮存昕 杨立新

  主要演员:何冰 吴刚 宋丹丹 龚丽君 冯远征 李士龙 严燕生 高冬平 孙星 米铁增 王长立 王刚 张福元 岳秀清 卢芳 李珍 马星耀

  演出时间:9月28日—10月16日晚7:30(8、9日休息)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票价:680元 500元 380元 280元 180元 100元 80元(学生票60元、40元)

  订票电话:65250996 65249847 65250123(四环以内免费送票)

  学生票预订电话:85116622

  北京人艺网址:www.bjry.com

  看点:

  今年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总导演焦菊隐诞辰一百周年,北京人艺复排《茶馆》,将完全再现焦菊隐当年的导演版本。

  焦菊隐与曹禺、欧阳山尊、赵起扬并称北京人艺建院“四巨头”,而焦菊隐至今仍被尊称为北京人艺的“总导演”。在北京人艺,他导演过郭沫若的《虎符》、《蔡文姬》、《武则天》;老舍的《龙须沟》、《茶馆》;曹禺的《明朗的天》、《胆剑篇》;田汉的《关汉卿》等二十多部话剧,奠定了北京人艺现实主义演剧风格的基础。1958年,焦菊隐将老舍的《茶馆》搬上舞台,久演不衰,成为北京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至今演出达500场。

  此次复排“焦版”《茶馆》,由林兆华担任复排艺术指导。此番复排,从导演手法到舞台布景都遵循“焦版”《茶馆》。而著名演员宋丹丹也将加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茶馆》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