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首届重庆大学生戏剧节启动 申报参赛剧目抢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由市文化局、市广播电视局、本报和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重庆大学生戏剧节”自日前启动以来,引起高校戏剧爱好者的高度关注。近日,不少学校纷纷向组委会报名申报演出剧目。截至目前,已有十余台剧目申报到位。

  据市戏剧家协会介绍,连日来组委会办公室一片忙碌,咨询、申报参节的电话络绎不绝。许多师生打来电话对戏剧节的举办表示赞赏与支持,感谢主办单位为学子搭建了一个
展现艺术才华的舞台。一些学校的戏剧社团负责人表态,他们会全身心投入到参节剧目的排练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甚至有一些学校的戏剧爱好者主动表示,如果组委会有需要,他们愿意成为本届艺术节的志愿者,为办节提供服务。

  据了解,目前申报参节的剧目中,既有复排的经典剧目,如西南师范大学与西南政法大学的《雷雨》便是排演的曹禺名著,也有名著改编作品,如重庆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的《寒夜》则是改编自巴金的同名小说。而更多的剧目是以大学生生活为背景,其中包括涪陵师范大学中文系申报的《当代大学生生活关键词》,西南农业大学求索剧社的《人间》和重庆大学戏剧社的《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此外,还有反映希望工程的《同在一片蓝天下》,抗战题材的《毁灭与新生》,歌颂教师无私奉献精神的《雨夜电话情》以及探索剧目《神话》等。

  目前,本届艺术节的剧目报名工作仍进行中。据悉,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其它剧社等正在遴选申报剧目。

  周秋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