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八达岭长城逛“法国庙会” 在中国体验异国情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40 竞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倚在长城城墙边,喝着美酒、品着法国小吃,同时欣赏着穿着法国民族服装的人表演的法式高跷,这样的梦想将在9月17日、18日成真。

  记者昨日获悉,从中秋前夜开始,“从香榭丽舍大街到万里长城”风情表演和野餐活动、“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访华演出、苏菲·玛索影片展映等活动密集推出,历时11个月的法国文化年将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八达岭

长城成“露天展厅”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说,2003年,北京市政府在法国巴黎举办北京文化周时,法国政府用中国人民喜爱的红色将著名的埃菲尔铁塔装扮起来,两年后,法国文化年的闭幕活动之一将选址在记载着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传奇的万里长城上。

  据介绍,在长城上举行的法兰西风情活动将对北京市民开放,届时,八达岭长城将成为一个大型的“露天展厅”。代表法国各省的省旗将挂在各个区域的城墙上,法国各地的风味小吃和美酒在各自的展台上供人品尝。

  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人们还可以欣赏到法式踩高跷、杂耍等表演,在长城上逛“庙会”估计将成为北京市民的一大新奇体验。

  设双程车接送市民

  主办方介绍说,准备食品的操作间、演员换装、道具堆放都需要一定的空间,于是,长城脚下开建了一个“法国村”,供参加此次活动的上百名

厨师、演员、工作人员等使用。

  由于“法国村”占用了停车场,使得参加活动的市民不得不将车停在较远的地方。为了方便群众,组委会还特意在停车场和长城入口处中间开设了双程接送观众的电瓶车。

  昆明湖上将闪耀红、白、蓝三色

  与白天长城上的活动相呼应,9月17日晚,在北京颐和园举行的游园活动的重头戏是在夜色中大秀灯光。作为对2003年“埃菲尔铁塔披红”的回报,当晚昆明湖也将在灯光的照射下,染上代表法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