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相声名家专场晚会》纪念郭启儒诞辰105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39 新浪娱乐

  10月5、6、7日三天,当今中国相声界最有名的大腕和最有实力的中坚力量将为纪念捧哏艺术大家郭启儒先生诞辰105周年而在民族宫大剧院聚集一堂,用最优秀的新作品和最有生命力的传统段子怀念大师、答谢观众。

  说到相声表演艺术家观众最先想到的名字可能是侯宝林、马三立、马季,不光因为他们说得好,还因为他们都是逗哏。节目单上他们的名字排在前面、出场的时候他们走在前头
,他们被人关注、被人提起的频率要远远多于站在他们身边的那位捧哏同伴。可能只有相声演员才明白捧哏这片绿叶在相声艺术的花园里是多么不可或缺,而曾经多年站在侯宝林先生身边为他捧哏的郭启儒先生更因为德艺双馨而被众多的后辈同行永远怀念。所以当北京市曲艺家协会要在北京幽默艺术节上举办纪念郭先生诞辰105周年相声大汇演的时候,京津两地几乎所有名家和中青年演员都一呼百应,请缨登台。这其中包括已经阔别舞台五年的马季先生、年过七旬的陈涌泉、赵世忠先生、著名演员姜昆、戴志诚、李金斗、李建华、侯耀文、石富宽、笑林、李国盛、王千祥、李增瑞、师盛杰、常宝华、李伯祥、杜国芝等以及多位近年来在高规格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中青年演员。他们把这次规模盛大、水平高超的大汇演的目的归结为纪念郭启儒先生这片“伟大的绿叶、永远的绿叶”,以表达对老一辈艺术家的尊崇与怀念。

  这三场大汇演是名副其实的相声界的超级盛会,超过50位最优秀的相声演员将奉献总共多达26个新老好段子。10月5日的首场演出是获奖相声演员新作品打头炮。上场的付强、常量、赵荣全、赵广武、宋德全、王玉、李伟建、武宾、陈寒柏、王敏等9对搭档都是近年来声誉雀起的中青年演员,他们表演的大多是新近创作、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时代感的段子。10月6日姜昆、戴志诚、李金斗、陈涌泉、侯耀文、石富宽、李伯祥、李立三等著名演员带来的是清一色的优秀传统段子,有的段子有将近百年的历史而观众百听不厌,让人不能不感佩相声艺术的魅力和演员与时俱进的敏锐。在10月7日最后一场压轴的是观众十分想念的马季先生和他的搭档刘伟,他们将合说一段《找名牌》。在他们之前还将有唐杰忠、崔喜悦、笑林、李国盛、师盛杰、常宝华、姜昆、赵世忠、李金斗、李建华、侯耀文、石富宽等9对名家带着他们的拿手节目出场,共同完成这台《相声名家专场晚会》。

  这三台演出的主办单位北京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李金斗先生坦言:如果不是出于对郭启儒大师发自内心的崇敬,希望用最强大的阵容、最优秀的作品完成对老艺术家最完美的纪念,在“十·一”这个演出的黄金时间把这么多的相声名家集中起来是不可能的。虽然近几年逢年过节也都进行相声专场演出,但这样水准和规模的盛会还从未有过,从现在的情形看未来几年也未必能够重现。刘利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声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