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马歇尔的幻觉》专题 >正文

视频:《马歇尔的幻觉》来京 马歇尔称讨厌特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0:43 新浪娱乐
《马歇尔的幻觉》北京巡演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9月8日下午,法国艺术家马歇尔在保利大厦举办了《马歇尔的幻觉》在京演出的新闻发布会,之前他刚刚在上海举办了类似活动,在北京的演出结束后,他还将赴上海继续他在中国的“幻觉之旅”。

  《马歇尔的幻觉》是马歇尔2003年6月的作品,首演在巴黎,然后在比利时、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巡演,在每个地方都受到观众热烈的欢迎不断加演,在比利时,演出甚至从原
定的1个月延长到了3个月。在欧洲,马歇尔的演出得到许多大牌艺术家的支持,包括著名的皇后乐队等,法国前总统密特朗也曾在他的一个朋友的生日宴会上采用了马歇尔的这种演出形式。

  在发布会现场,马歇尔面对大家,充满睿智与调皮。当问到他那充满魔幻色彩的表演有哪些奥妙时,马歇尔说:“你会问一个魔术师如何表演魔术的么?”同时,马歇尔告诉大家,他的魔术需要大家带着好奇心来观看,因为他的演出不仅仅是一场特技表演,还有很多深刻的内涵在里面。

  马歇尔在舞台上的表演常常令人惊诧不已,他可以“严丝合缝”地在舞台和影像中自由出入,甚至能湿漉漉地从水池里冲出水面。观众看他的演出时,往往会情不自禁地忘掉电影屏幕中的世界和舞台的现实空间之间的界限,为他的那些奇思妙想使劲地鼓掌。对于这种不寻常的能力,马歇尔说:“我从来不会在屏幕后面做什么出入点的记号,从小我就认为我有这个天赋,可以自由地出入于这两个空间。” 同时他还表示:“我的演出是屏幕里和屏幕外的演员的对话,大家之所以看到这么多特技效果,实际上是因为我讨厌特技效果。”

  在9月20、21日两天,《马歇尔的幻觉》将作为法国文化年的闭幕演出在保利剧院上演。在这部被称做“电影戏剧”的多媒体舞台剧中,马歇尔把舞台的一半留给一个电影屏幕,他自己则在另一半舞台和影像中的虚拟世界中往来穿梭。 值得一提的是,《马歇尔的幻觉》在中国的巡演将是此剧在世界各地演出的最后一站,马歇尔说之后《马歇尔的幻觉》将不再演出,而他也已开始创作新作品《马歇尔在美国》,目前好莱坞对此剧非常感兴趣,正在商议合作的细节。 黄玲/文 华琨/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