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法国文化年将于中国落幕 压轴戏会由谁来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王露露) 去年10月在中国启动的法国文化年,将于9月17日在中国落幕,届时,法国顶级文化团体将为北京、上海和成都的观众上演数场压轴好戏。

  法国总统希拉克上周特意为文化年闭幕发来贺信,他说,法国将以系列艺术活动,为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划上句号。他相信“与中国观众共享的最后一次聚会,将是分享友谊的聚会。”

  作为法国文化年的闭幕重头戏之一,“仲夏法兰西—北京”系列艺术展于7月30日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卢浮宫馆藏版画》、《凡尔赛馆藏拿破仑油画》、《蓬皮杜艺术中心馆藏—摄影师眼中的巴黎》以及《法国服装设计师郎万时装演示》等八个艺术展的组合吸引了众多的中国观众。

  9月16日,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蓝·白·红—— 法兰西芭蕾印象》,以及中国观众熟悉的《阿莱城的姑娘》和《波莱罗》等剧目,将为北京人带来节日祝福和艺术享受。希拉克在贺信中称“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演出是法国献上的最后一束花,将成为主演法国文化年终曲节目的理想代表”。

  9月17至18日,法国将在中国的长城上再次诠释法国文化年“以人为本与革新”和“浪漫与创新”的两大主题。“万里长城上的法国——难以置信的聚会”大型活动,将把中国古代烽火台和法国风景以及地方工艺组合在一起,为中国观众打造出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西合璧的庆典。

  中国也将以“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回赠法国人民,于楼台水榭间,为这个历时近一年的文化约会助兴压阵。 

  中国观众熟悉的女影星苏菲·玛索,将做为形象大使出席在北京和成都举行的文化年闭幕活动,并与中国演艺界人士和电影学院学生见面。

  此外,法国文化年闭幕系列活动也在上海同时举行。路易十四——法国凡尔赛宫珍品展,已从北京移至上海。

  2001年,中法签署有关两国举办文化年的《会谈记要》,2003年10月至2004年7月,中国在法国举办了文化年;2004年10月至2005年9月,法国文化年在中国举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法国文化年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