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朝阳公园里建欧式豪华马戏大棚 马戏魔术大联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0:53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杂技团、中国大马戏团将在朝阳公园推出一台“2005马戏·杂技大狂欢”。据中国杂技团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京城观众能够欣赏到精彩的马戏和魔术,该团还为此斥资数百万元制作了国际水准的马戏大棚。据悉,这个大棚不仅解决了京城马戏表演的专业场地问题,同时也预示着京城观众今后将有可能天天看马戏演出。
朝阳公园里建欧式豪华马戏大棚马戏魔术大联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虎骑马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杂技马戏全是“中国制造”

  据了解,此次演出并不简单是一次表演,而是中国杂技团建团55周年的一个庆典活动。同时,也是
中国大马戏团阔别京城观众5年之后的首次亮相。在现场,由中国杂技团突出“中国制造”概念打造的节目极为抢眼,此次该团出动全部精英,所有演出作品均为中国原创、且屡获国际大奖。

  其中,柔中带刚的《绸吊》和惊险刺激的《生死轮》是首次在京亮相。此外,人们将可观看到在传统抖空竹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妩媚且不失阳刚的“花旦·空竹”。在动物明星聚集的马戏表演中,曾经出访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的中国大马戏团将再显神通,充分展示它在中国马戏界的权威地位。

  据了解,此次参演的动物明星是从该团的近百只动物演员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个个身怀绝技。有丛林之王狮虎,会算术识字的小狗,憨态可掬的狗熊一家,动物明星们将为人们呈现出一个妙趣横生的动物世界。
朝阳公园里建欧式豪华马戏大棚马戏魔术大联欢
人虎大战,惊心动魄

  欧式马戏大棚非常豪华

  为了给观众以最完美的视觉体验,中国杂技团和中国大马戏团不仅在节目编排上慎之又慎,还将斥资数百万元,打造以往只会在童话故事里出现的欧式风格的豪华马戏大棚。

  这个马戏大棚将采用已经在欧洲流行上百年的四柱双龙门架吊顶。此外,棚内还配置超大场地,使得表演空间更大,能够为高空杂技、马术、驯兽表演等提供最适合的场地,方便表演者和观众随时互动。不过,专业马戏杂技大棚给舞美增加了很大难度,以往演出中音响发出的噪音让人们的观看兴致大减。为了弥补这一先天不足,中国杂技团和中国大马戏团动用500万元的舞美设备,派出近20人的专业舞美团队,运用意大利电子灯光和美国进口专业音响,全程微机控制,让马戏和杂技表演更加锦上添花。据主办方称,在马戏专业场地解决之后,今后京城观众有可能每天可以观看到精彩刺激的马戏表演。
朝阳公园里建欧式豪华马戏大棚马戏魔术大联欢
空竹抖得跟跳芭蕾的一样

  动物明星个个香喷喷

  马戏和杂技为人们带来无限欢乐,但是也有美中不足。动物大腕明星们在场内卖力表演,难免大汗淋漓或是散发出难闻的体味让观众们蹙眉。对此,中国大马戏团想出了高招,将采用欧洲马戏团通用、最科学有效的大棚循环换气系统,两场演出之间还会将棚底掀起,保持大棚内空气新鲜。此外,主办方还将派出专门队伍在每场演出之后清理现场,并为动物大腕们“沐浴更衣”。届时,动物明星们一定会以最亮丽的身姿展现在观众面前。尽管动物明星们都接受了多年的训练,个个都是“绅士”、“淑女”,但是中国大马戏团为了让观众更加放心地看演出,还是专门为它们购置了最新的围栏。此外,为了防止以往在跑马时扬尘带给观众的困扰,场地设置了专业的塑胶跑道和木质地板,避免了尘土飞扬的尴尬场面。
信报记者 张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