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火红青春再度燃烧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上海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9 新浪娱乐
火红青春再度燃烧俄罗斯红旗歌舞团上海公演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演出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火红青春再度燃烧俄罗斯红旗歌舞团上海公演

火红青春再度燃烧俄罗斯红旗歌舞团上海公演

火红青春再度燃烧俄罗斯红旗歌舞团上海公演

  新浪娱乐讯 继8年前,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在上海大舞台公演好评如潮之后,这只俄罗斯国宝级的军旅乐团将在国庆前受新文化演出有限公司之邀再度光临上海。适逢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祝高潮,9月30日乐团将在上海大舞台为所有具有浓烈苏联民歌情节的观众带来一台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歌曲演出。据悉,此次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访华演出的大部分曲目都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和喜爱的歌曲,有反映二战时期的歌曲、俄罗斯传统民歌、军旅歌曲等。

  看点一:毛主席曾亲点曲目

  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与中国人民的友好历时源远流长,曾五度来华演出。1952年,新中国成立不久该乐团就作为友好大使来到中国,现演于人民大会堂。之后,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曾先后于1965年、1997年、1999年和2002年来华演出,见证了中国50年来的经济政治变迁,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无数最高规格礼遇,曾受到过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正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现任团长瓦西里耶维奇上校认为,选择这样一个时机来华演出,隐喻当年反法西斯战争由欧洲战场转向亚洲战场的这样一个重大的战略转折过程。因此,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此次访华的意义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艺术欣赏角度,而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充当着一个反战的和平使者,是中国人民要敞开胸怀来热烈迎接的友谊使者。

  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引人注意的小细节。1952年该团第一次访华演出时,毛泽东主席建议他们唱《我是一个兵》,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了这首歌曲,当时在中国演唱引起巨大轰动,这首歌曲也成了该团的保留曲目。

  。

  看点二:传统曲目重新改编

  已有77年历史、曾经受到中国三代领导人接见和称赞、俄罗斯艺术级别最高、拥有一大批俄罗斯人民演员和功勋演员的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以近130名演员的强大阵容将红场的盛典演出再现上海大舞台。除红场盛典演出的节目,他们还将载歌载舞地为中国观众献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卡琳卡》、《小路》、《海港之夜》、《三套车》、《喀秋莎》、《纺织姑娘》、《沿着彼得大街》、《红莓花儿开》、《跳蚤之歌》、《伏尔加船夫曲》等一批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优秀节目。为了这次中国的盛典演出,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特别准备、并以高超的编配艺术,将《十月是你的生日》、《我是一个兵》、《祖国,慈祥的母亲》、《歌唱祖国》等中国歌曲改编成恢宏新颖的歌舞节目。许多传统曲目还将重新编曲和配器,使之变得不失原有的风味,又适合中国观众的欣赏口味。

  看点三:军队化演出风格

  作为一只从二战中茁壮成长起来的乐团,其最显著的艺术风格就是充满热情和阳刚之气男声合唱团。该男声合唱团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其声音的色调变化技巧和艺术感染力举世无双。他们将合唱声音的和谐、纯美与民间歌曲表演的热烈激情和开朗直率成功地结合在一起。他向人们展示了独特、高超的声乐技巧。德国法西斯1941年向苏联发起进攻时,新创作震撼着每个人心声的《神圣的战争》歌曲就是这个男声合唱团在莫斯科的白俄罗斯车站首次演唱了这首歌,士兵们很快就学会了,许多人唱着这支歌投入战斗。合唱团由70人组成,这里所有的演员都曾受到专业的音乐教育,有20多位荣获过荣誉称号。

  红旗歌舞团是一支军队歌舞团,具有严谨的军队作风,纪律严明。他们在演出前还练发声,一丝不苟,也不居功自傲。在侧台等待期间也都非常整齐有序。在他们的演唱中,让人感受到一种震撼力。他们动作的一致,声部的和谐,相互之间的交流,都体现了一种很强的团队精神。他们挺拔的身姿,嘹亮浑厚的声音体现出了阳刚之美。尤优/文并图

  演出时间:2005年9月30日

  演出地点:上海大舞台

  票价:VIP 、680、580、480、380、280、180、100

  总票房:南京西路580号4021

  电话:6267092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