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生死场》6年前首演引关注 将再亮相南京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1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继去年的热演之后,中国国家话剧院《生死场》将再度登上舞台,这部曾获中国艺术最高奖“文华大奖”以及“文华”编剧、导演奖、中国第六届艺术节金奖、戏剧文学奖最高奖“曹禺文学奖”等多项荣誉的名剧将参加“第三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评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每年由专家评选出十大精品剧目,是目前国内舞台剧的最高奖项。9月28日、29日,话剧《生死场》将作为第五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南京紫金大剧院演出两场。

  《生死场》改编自著名女作家萧红的同名小说,6年前由著名年轻新锐导演田沁鑫自编自导,首演时引起了文学界、学术界以及戏剧界的极大震撼,赢得了各地观众的热情关注,被称为是“植根现代文学沃土的奇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话剧《生死场》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