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电影之歌汇集三地明星 李宗盛创作新歌18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8 北京晨报

  自今年3月的发布会后,经过半年多的考核,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的演员阵容终于最后敲定。昨天,该剧的主创人员在北京举行了开票仪式,包括著名歌手庾澄庆、内地演员袁泉等主要演员首次公开亮相并演唱了李宗盛最新创作的主题插曲。

  《电影之歌》讲述了几位年轻人为了心中的电影梦想执著奋斗的故事,同时也是中国电影发展的百年历史。音乐剧的导演是最擅长爱情文艺片的张婉婷,著名音乐人李宗盛为
音乐总监,剧中的18首新歌全部由他操刀,奥斯卡奖得主叶锦添担任舞美总监,他将为演员们设计出600套服装。剧中贯穿老电影的经典歌曲,并通过多媒体手段表现老电影的片段。音乐剧将于今年12月9日至18日在保利剧院连演10天,之后还将在全国各地巡演。

  发布会上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各位主演的公开亮相,由于演出时间超长,演员分为AB组。是两组完全没有合作过的阵容,港台地区请到的几乎都是唱将,庾澄庆、张信哲房祖名,内地则是从来没有尝试过唱歌的演员,袁泉、高虎、陈彤。这两组完全联系不上的阵容在这部戏中的合作将给观众带来很大期待。昨天,高虎、陈彤和袁泉分别演唱了首次曝光的音乐剧插曲《命运之约》、《你为梦而生》、《今夜星光灿烂》。他们的唱功赢得了全场惊喜的掌声,音乐总监李宗盛在整个演唱过程中一直显得十分紧张,一边随着音乐打节奏,还跑到调音台做现场指导。特别是高虎唱到一半突然伴奏带没声了,李宗盛便在台下动作夸张地指挥。

  太太伊能静刚刚参加过音乐剧《周璇》的演出,从来没有参与过戏剧表演的庾澄庆此次成为男一号,他表示最大的挑战是他僵硬的身躯将尝试跳舞,但他又透露:“我从来没有向太太取过经,因为我在音乐剧上的经验比她丰富—我是说看。我看过很多音乐剧,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这次可以表现一下了。”杨欣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电影之歌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