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天籁神笛”雷恩-寇伯寻访“东方美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27 北京晚报
“天籁神笛”雷恩-寇伯寻访“东方美女”(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雷恩·寇伯

  即将于9月22日登陆世纪剧院舞台的世界级演奏大师雷恩·寇伯,是当今流行乐坛的一个奇迹,很少有人可以像他那样能够同时精通涵盖15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各种传统管乐器,而且能够使这些传统古老的乐器音色变成当代流行音乐中最时尚的元素。

  像传说中的武林高手都有自己的成名兵器一样,在雷恩·寇伯演奏的所有管乐器中,
最吸引人的还是他的独家音乐兵器———“银色弯管长笛”,这支银色弯管长笛是世界著名乐器大师,根据他本人的设计构思,为他量身定做的孤品,吹动之下能够发出不同寻常的深邃悠长的天籁之音。

  中国传统的民乐器对雷恩·寇伯有着深深的吸引。198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雷恩发现了中国笛,中国笛子空灵缥缈的声音深深地吸引了他,就像“发现自己新的声音”,从此与中国笛子和中国音乐结下不解之缘。之后,在他与唐奎恩灌录的第一张专辑里面,雷恩就在许多曲子里表演中国笛……

  不久,雷恩遇到了他的一个东方合作伙伴———二胡天王高韶青,他们合作创作出了雷恩一张热销专辑———《东方恋》,以“一幅”迷情深刻的东方故事贯穿全场,专辑中充满了具有东方韵律的叙事风格和故事旁白。这个故事名字也叫“东方恋”,是一个童话故事,并且已经在多伦多作为儿童剧上映,而且专辑中的每一首歌都代表着这个故事某一确切的事件或场景。雷恩在整个故事中用东方和西方结合的音乐来诠释故事的场景、剧情、人物心理。他们一起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东西方音乐史上不曾有过的完美结合———长笛与二胡的缠绵对话。

  雷恩的东方恋传播到了香港,于是他有了第二位合作伙伴———香港歌星罗文。雷恩给他谱写的《始终你最好》,第一次送给罗文听的时候,就被选用了,没有经过一次修改。罗文说:这支曲子真的在诉说着我对爱人的那句话,名字恰如其分———《始终你最好》。

  从此,香港、台湾的众多歌星纷纷找到雷恩,请他为自己谱写曲子,其中雷恩受邀为谭咏麟双白金专辑《情人》创作一曲《有泪不轻流》,使他在乐坛的影响力正式拓展到华语流行世界,一举荣获香港最佳作曲人奖殊荣。

  这次中国巡演,雷恩有一个热切期望,就是第一次登上中国的舞台,要与真正的中国民乐演奏家合作,这样的《东方之恋》才实至名归。因此他委托本次演出的主办单位,在国内为他寻找一名具有“东方美女”特质的专业民乐演奏高手,届时参与其现场演出共同创造一次音乐佳话。了解详情可以登录网站www.piaowutong.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