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术晚会《魔法传奇》专题 >正文

《魔法传奇》令观众意犹未尽 千万别眨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05 北京晚报

  昨晚,由中国魔术师李宁主演的魔术晚会《魔法传奇》终于在长安大戏院揭开神秘的面纱。在多媒体、综艺表演和魔幻情景的包装下“秀”魔术,这在中国魔术的历史上还是首次,尽管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在这两年洋魔术师的夹击下中国魔术终于亮出了自己的色彩,实属不易。   

  整场演出的服装、布景可以用璀璨夺目来形容,舞台也被设计成一个大的魔法盒。
在这个魔法盒里,中国、埃及、欧洲等世界各地的风情轮番上演,再加上现代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的辅助,“传奇”着实让观众在李宁的魔力世界之中陶醉了一把。   

  开场的获奖节目《三变》就赢得了台下的阵阵喝彩。“众目睽睽”之下,李宁的脸谱与服装在瞬间中几次变换,令人叫绝。压轴的《死亡钉床》无疑是最惊险、最刺激的节目。当李宁最终毫发无损地走到观众面前的时候,台下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晚会也达到了高潮。   

  观演互动也是《魔法传奇》的一大特色。无论是经典近景魔法表演“变硬币”还是“利剑穿颈”都把现场的气氛调动得异常活跃,特别是“利剑穿颈”具有一定的刺激性,需要被邀请上台的观众与魔术师有一种潜在的默契,而与魔术师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又不能看出魔术的破绽来,也让观众拍案叫绝。整场晚会,观众席上不时发出一声声惊叹,“太快了!”成了昨晚现场使用率最高的词汇。   

  总体看来,昨晚这场演出的商业运作还是非常成功的,虽然诸如变扑克牌等环节未免陈旧,但瑕不掩瑜,晚会的亮点颇多绝对值得一看。《魔法传奇》的艺术总监冯小刚、演员葛优、付彪、歌手杨坤众口一词的叫好声应该很说明问题。还有一位稀客刘德华都前来捧场,但他的脱身术丝毫不亚于台上的李宁,半场结束后就匆匆离去,记者们连背影都没有捕捉到一个。不过让这么多明星拜倒在魔法棒下,也可见李宁这位魔术师的魔力实在不容小觑。昨晚短短两个小时的演出显然让观众觉得意犹未尽,据晚会的导演谭永铨透露,这种不满足感恰恰是他们的营销策略,他们有意将《魔法传奇》打造成像拉斯维加斯或者法国那样的系列魔术节目”。罗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