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红尘》专题 >正文

朱媛媛上海“沦落”《红尘》生理极度疲劳压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8: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作为上海话剧周的参演剧目,国家话剧院今年的重头大戏《红尘》今晚将登陆上戏实验剧场,刘佩琦、朱媛媛、韩童生等实力演员的明星阵容让这部“京味”戏在上海颇具票房号召力。

  昨天来沪和上戏学子见面时,刘佩琦和朱媛媛不约而同地流露了因出演这个悲剧故事而饱受的“郁闷之感”。

  朱媛媛生理极度疲劳压抑

  《红尘》根据霍达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一个不幸沦落风尘的“青楼女子”在文革中备受凌辱,最终为了尊严选择死亡的故事。

  因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而为观众熟知的青年演员朱媛媛在戏中主演命运多舛的“德子媳妇”,几乎在这个“忆苦会”中从头哭到尾。

  虽然没有达到媒体报道中“哭到晕倒”的境界,但朱媛媛昨天也大吐苦水:“这个人物确实比较压抑,后半出戏也都处在压抑的氛围中。”

  更令朱媛媛感到很艰难的是:“排练的时候我天天要哭两个小时,生理上非常疲劳压抑,到最后只能靠内心强大的情绪支持,几乎是用一种血淋淋、赤裸裸的状态表现人物。”

  刘佩琦心底排斥这个角色

  戏中以唯恐天下不乱的“搅屎棍”形象出现的刘佩琦则更有说不出的“郁闷”。

  导演曹其敬希望《红尘》通过小人物的悲剧命运鞭挞人性的劣根性,而刘佩琦扮演的胡同串子马三胜则是“坏”到让他自己都厌恶不已,导致他一提到这个角色就“一声叹息”。

  刘佩琦分析马三胜是一个“恨人有、笑人无的国民劣根性在他身上融于一体,是一个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的极度自私的角色。”

  刘佩琦表示,虽然竭力诠释这一极具代表性的角色,但是自己是“从心底不喜欢这个角色”,所以“至今也没有演顺溜”,不过他自嘲:“我还是以严肃的创作态度尽心尽力地基本完成了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