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何赛飞“委屈求全”唱滑稽 《太太万岁》在沪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36 新闻午报
何赛飞“委屈求全”唱滑稽《太太万岁》在沪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根据张爱玲同名剧本改编的都市风情滑稽戏《太太万岁》将于今晚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隆重登场。《太太万岁》是上滑新台柱何赛飞入团后的首部大戏,剧中明星云集亮点众多,昨晚,该剧成功彩排。

  “老朋友”挤破门槛

  昨晚《太太万岁》属彩排场,并不对外开放,然而当记者准时到达美琪剧场时,居然找不到一个空位。剧团负责宣传的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太太万岁》是何赛飞加盟上海滑稽剧团的处女作,又是张爱玲的成名作只演三场,出票一周就告售罄,很多老观众兴冲冲跑去都扑了个空,于是辗转打听知道今天彩排,都很早就赶来‘抢位子’了,有些甚至宁愿提前订购彩排票。”对于该剧受追捧的程度显然出乎剧团意料之外,上滑负责人告诉记者:“滑稽戏是上海本土戏,其中很多都是捧场数十年的老戏迷,怎么可能看着上了年纪的老观众站在门口?最后领导决定请他们全部进场,只是没想到人居然越来越多,一眨眼工夫,整个剧场满了。”

  何赛飞“曲不离口”

  《太太万岁》是张爱玲的名作,其中诙谐幽默的风格非常适合改编成滑稽戏,然而又不仅仅是“滑稽”那么简单。除了传统滑稽戏中常见的“噱头”、“包袱”、“插科打诨”,全剧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剧中各种唱段,沪剧《阿必大回娘家》中脍炙人口的唱段、根据老上海歌谣“夜来香”改编的唱词,尤其是何赛飞的拿手好戏“

越剧”获得了现场满堂彩。

  由于是为新台柱何赛飞量身定做,剧中赛飞有大段的唱,就是短暂的候场时间何赛飞也在不停地哼哼。尽管之前排练让她疲惫至极,然而一上台依旧神采飞扬,顷刻间就判若两人,让人简直难以置信。一举手一投足,一个“处处委屈自己,顾全大局,独立周旋在一个中小家庭复杂人际关系中”的上海太太陈思珍就活了起来,让人不得不惊叹何赛飞的惊人演技。

  “金毛狮王”严顺开

  严顺开除了是该剧导演外,还客串了剧中配角陈思珍的父亲,这是个精明乖觉又颇吝啬的老头,戏份不多却让严顺开演得栩栩如生、格外出彩,那份顾全体面的小家子气让严顺开演绎得恰到好处,滑稽可笑却也不讨厌,台下观众啧啧赞叹:“严顺开这老戏骨真灵光!”

  尽管自称老一辈,但严顺开的顽童个性特别容易吸引年轻人,昨晚化妆师为严老师设计了一个格外时髦的大包头,虽然是白发却白得很有光泽,中间还有一些金色的发丝隐隐可见,而当严老师得意地摸着自己气派的“银色大包头”时,一班调皮的年轻演员却笑称他是现代版的“金毛狮王”。

   本报记者 朱渊/文 本报记者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