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年度荣誉音乐家评选揭晓 《指环》未到先领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第八届北京音乐节即将于10月15日揭幕。之前,即将亮相的艺术家早已成为音乐爱好者们的期待。为此,先期进行的“年度荣誉音乐家”评选也应运而生,它也是艺术家在本届音乐节上“人气”的标尺,令人意外的是,在大腕儿云集柏林爱乐乐团“横行”的今年,获此殊荣的竟然是德国纽伦堡国家歌剧院,而非以往的个人。

  在今年第八届北京音乐节上,经过北京音乐节艺术委员会的共同商议,决定第一次
把这个奖项颁发给艺术团体——德国纽伦堡国家剧院。其原因当然与其在中国首演瓦格纳歌剧巨作《指环》相关。《指环》诞生130年后首次来到中国,成为近年国内歌剧演出舞台上一次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件。

  北京音乐节推出的“年度荣誉音乐家”评选,是从当年参加音乐节的有艺术影响力的音乐家中甄选。曾当选“年度荣誉音乐家”的有潘德烈茨基(作曲家)、斯特恩(小提琴家)、梅斯基(大提琴家)、格拉斯(作曲家)、郎朗(钢琴家)、郭文景(作曲家)、马友友(大提琴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