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孙小圣的梦》新演法 黑猫警长打败孙悟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孙小圣的梦》新演法黑猫警长打败孙悟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小圣的梦》剧照

 

  信报讯 由吉林省京剧院创排的童话京歌剧《孙小圣的梦》,既有川剧的变脸,又有现代的卡通。该剧从题材到艺术表现方式,都是国内首创的。

  《孙小圣的梦》主要讲述了学生孙小圣对武打明星和“齐天大圣”孙悟空充满崇拜和痴迷,以致贪玩练武而耽误了学习。他在梦中和同学们遇到了孙悟空,展开了智力竞赛。
结果孙悟空败在了同学们的手下,并被黑猫警长的电棍和麻醉枪打败。

  吉林省京剧院院长张诚说:“剧里充满现代知识和现代科技与古代文明的碰撞。这出剧主要是演给中小学生们看的,让他们认识到学生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认识到学习文化知识和掌握现代科技的重要性。”

  据介绍,剧中无论是科技知识的选择和设计,还是情节的安排,编剧邵树林、导演史光政都依照孩子们的心理去考虑。剧中特别设计了一个叫小文的孩子,他腿有残疾因此不擅体育锻炼,聪明好学却弱不禁风,被同学们称为“小博士”。由于小文在爬花果山时行动不便,拖累了队伍,引发了小伙伴们的“抱怨”和“奚落”,而此时“小对头”孙小圣却挺身而出,硬是把“小博士”背上了山。

  该剧在音乐创作上注重儿童音乐素材的挖掘,从广为流传的儿童歌曲中选择了《嘀哩、嘀哩》即“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的旋律为主调,无论剧中的唱段还是音乐过渡,这一主调始终贯穿其中。在音乐设计方面还打破了传统打击乐的模式,将打击乐巧妙地糅于音乐之中。在一些场景中,又将人们耳熟能详的旋律进行变奏,融入了架子鼓、电子琴、萨克斯,凸显了现代音乐的时尚感。剧中的主要角色都是由该院的青年演员担当,王磊饰演孙小圣,沙立金饰演孙悟空,马小春饰演班长,刘波饰演小文,王小锐饰演小芳。唐雪薇/文 曹添成/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