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琥珀》首次登陆蓉城 刘烨孟京辉双雄对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4: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琥珀》首次登陆蓉城刘烨孟京辉双雄对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孟京辉、刘烨(右)

  本报讯 伴随着先锋话剧《琥珀》出现的名字总是令人震撼,孟京辉、廖一梅、姚谦、刘烨袁泉无一不是娱乐圈鼎鼎有名的人物,他们聚集在一起的碰撞总是令人期待。10月20~22日,《琥珀》将首次登陆蓉城,在锦城艺术宫为成都话剧爱好者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昨日上午,孟京辉与刘烨提前抵达成都,为《琥珀》做宣传。在新闻发布会上,孟京辉与刘烨互相大加赞扬,表示将带给蓉城观众全新的《琥珀》。刘烨吹孟导魅力独特,难受就是艺术

  昨日刘烨在参加《琥珀》新闻发布会时不小心爆出一个惊人的数字:“如果把《琥珀》整个排练加演出的时间拿去接影视剧,我至少得多挣好几百万。”那为何还要接下《琥珀》呢?刘烨有点憨笑地说:“我今年26岁,自认还是年轻人。年轻人应该为理想去做点什么,不然等到以后没有选择的时候就没有机会了,这样我更对得起自己。”原来,刘烨在中戏读大学的时候还是个“愤青”,排斥肥皂剧、泡沫片,受长期在学校排演了很多著名实验戏剧的孟京辉导演影响,他也有一个排演一部经典话剧的理想。“其实我和剧组的协议在新加坡演出结束就中止了,但是因为《琥珀》是太好的东西,不演太可惜了,所以今年又开始第二轮巡演!”刘烨对孟京辉的才华赞不绝口,“看了哈哈大笑就是娱乐,看了难受就是艺术。观看《琥珀》时可能觉得很搞笑,但是看过之后你会发觉自己特别难受,这就是孟导的独特魅力。”

  昨日的刘烨看上去心情不错,很是健谈。“你们想想,14段独白,要控制两小时的节奏,的确让一个门外汉异常苦恼!舞台剧毕竟和影视剧不同,几十个人站在舞台上沟通很困难,如果沟通不好,常常会被其他人冷落,孤零零地站在舞台上。”刘烨坦言,自己做什么事不会考虑后果、影响,都会顺着自己的性子。刘烨表示如果有机会,还会与孟导合作演话剧。

  在《琥珀》的演出中,一首《琥珀之歌》让大家第一次见识了刘烨的演唱功底。不过相对于目前娱乐圈众多明星演而优则唱的状况,刘烨表示自己不会进军歌坛。“唱歌一向是我的短处,唱什么卡拉OK还可以,但是当歌手那可不行。而且歌手的宣传时间太多了,我不喜欢这种生活方式,不可能‘扬短避长’啊!至于在《琥珀》中的演唱,我觉得主要是氛围非常棒,我已经不知道怎么用语言表达,所以只能用唱歌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孟京辉吹刘烨的“不足”就是演得太好

  虽然孟京辉曾为自己的电影《像鸡毛一样飞》来过成都做宣传,但是话剧作品还是第一次到成都,所以孟京辉坦言自己还是有一丝忐忑不安,显得既兴奋又紧张。虽然近几年成都本地的话剧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相对其他明星演唱会还是稍逊一筹。不少记者担心在北京、上海、新加坡都火得一塌糊涂的《琥珀》会不会“水土不服”?“我从来都不怕地域问题,因为曾经有人担心这个问题,所以《琥珀》首先去了演出频繁的香港地区,但依然场场爆满。后来我们才感觉到无论是在哪一座城市,你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意思大家依然都能感受到,因为我们说的是人性和人类的共通点,看到的是人性的闪光点。”孟京辉信心十足。

  孟京辉曾经说过,自己最欣赏刘烨的脸,因为非常动人,在他脸上能够看到委屈、羞涩和凶狠,而在话剧舞台上,大家更是有机会欣赏到最棒的刘烨。“在影视剧的表演中,大家看到的刘烨已经足够优秀,但是这只是刘烨其中的一两个优点。在话剧舞台上,大家能够看到刘烨最独特、最有力量以及最丰富的层面,这才是最棒的他!”孟京辉告诉记者,看了刘烨主演的《琥珀》,感觉人生没有白活,对人性有一种升华的作用。“刘烨最大的不足就是太好了,所以他在我心目中是完美的演员!”任宏伟 陈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