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2005年北京相声小品大赛 邀请赛参赛报名通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42 新浪娱乐

  2005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参赛通知

  各省、自治区、市曲艺家协会、群众文化馆、文艺团体: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北京电视台联合承办,北京曲艺家协会协办的《2005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目前已正式启动。本
次邀请赛的宗旨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优秀的民族艺术,通过全国性的相声、小品大赛,展现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欢乐的生活,选拔推广相声、小品佳作和人才。邀请赛主要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参赛者及海外戏剧、曲艺爱好者。(本届邀请赛将设一场港澳台及海外华语地区决赛专场)欢迎贵单位推荐作品参赛。邀请赛将设最佳组织奖,奖励积极推荐佳作的单位和团体。

  一、参赛报名要求

  1、个人艺术简历、作品情况说明(创作、演出、获奖情况),一式两份。

  2、节目影像资料(含专业BET带、家用1/2带或光盘)一份,并附剧本。

  3、报名起止日期为2005年8月30日至11月30日。

  4、为鼓励、支持原创,本次大赛接受作者直接投寄未经演出的优秀剧本。

  二、邀请赛对作品的要求

  1、思想内容积极向上,作品艺术特征明显,符合艺术规律,贴近生活,形式多样,提倡喜剧风格。

  2、相声、小品节目时长在12分钟之内;音乐、戏曲小品在15分钟之内。

  3、相声决赛增加小段比赛,时间在三分钟之内;小品决赛增加命题即兴表演比赛,时间在两分钟之内。

  4、鼓励原创、提倡新作参赛。

  5、无版权纠纷的作品。

  本届相声、小品邀请赛由初评、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成。 邀请赛组委会将邀请著名艺术家、专业人士、有关领导等担任大赛各阶段评委。经过复赛后的入选作品都将获得优秀奖,并于2005年12月中旬进京参加决赛。来京选手食宿及往返交通费用由大赛组委会承担。获奖选手将荣获由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联合颁发的国家级证书及奖杯,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获得奖金。此次邀请赛的数场决赛及颁奖晚会,都将在北京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

  邀请赛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在北京设立报名机构。

  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31号牡丹宾馆1017室(2005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组委会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62025544转1017、1021(相声小品邀请赛组委会办公室)

  传真:010—82083619

  或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远大西路29号北京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2005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办公室》收。邮政编码:100089。

  2005年8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