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歌剧《八女投江》专题 >正文

《八女投江》国庆晋京演出 奉献歌剧艺术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5:4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柴宇宁) 应国家文化部艺术司邀请,哈尔滨歌剧院创排的大型史诗歌剧《八女投江》剧组一行200余人,近日起程赴京。此次晋京演出,剧组人员将带着哈尔滨市人民的重托,在国庆节期间,向首都人民献上一台歌剧艺术精品。

  此前,这部投资500余万元,黑龙江省建国以来投资最大的一部舞台剧,在哈尔滨环球剧场连续演出25场,4万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这部歌剧虽然是“革命题材”,但是,观众们看到的不是一部“说教戏”。从内容上看,编剧巧妙地用抗联女英雄冷云的儿子,作为全剧的叙述人,使现实与历史交替出现;从表现形式上看,导演运用了多媒体手段、现代舞蹈等多种形式大量穿插在剧中。

  据了解,大型史诗歌剧《八女投江》全剧共分四场,第一场爱、第二场情、第三场生离、第四场死别,此外还有序幕和尾声。这部歌剧的阵容十分强大,导演聘请的是中国音乐学院曾经获过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的陈蔚,编剧是曾经创作过评剧《半江清澈半江红》的费守疆,哈尔滨歌剧院院长陈晓生亲自担任舞美设计,担纲主演冷云的是哈尔滨歌剧院副院长、著名歌唱家齐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