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征服悉尼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5:4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王进昌) 悉尼歌剧院的大幕25日晚为远道而来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家而打开。随着配乐手语诗《我的梦》优美的旋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澳大利亚六大城市的巡回演出正式开始。

  作为一支享有盛誉的艺术团体,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澳大利亚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以舞蹈《千手观音》为主画面的大型海报很早就出现在悉尼街头。悉尼观众为了能一睹中国残
疾人艺术家们的风采,早早就来到了悉尼歌剧院,开演时间还没到,剧场已座无虚席。

  来自中国的残疾人艺术精英们没有让悉尼的观众失望,他们以高超的艺术水平展示了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每个节目演出后,观众都报以如雷的掌声。特别是艺术团的当家节目《千手观音》上演时,观众掌声不断,几乎每个场面的变化,甚至是每个造型的变化,都会引起一阵掌声。

  坐在巨大的三角钢琴前,李斯特的《幻想即兴曲》在盲人金元辉的指尖行云流水般掠过,在舞蹈《秧苗青青》中那个脚如手般灵活的是从田埂走向舞台的肢残演员黄阳光。还有坐在轮椅上用口哨演绎《化蝶》的刘建国、把腾格尔的《天堂》模仿得惟妙惟肖的盲人歌手杨海涛、演出多个舞蹈节目的著名残疾人舞蹈家邰丽华。他们的演出把全场观众带入了如幻的世界,一如本场演出的主题《我的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