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人模狗样》参赛开罗实验戏剧节获大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27 东方早报
《人模狗样》参赛开罗实验戏剧节获大奖(附图)

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评委会主席(右)给《人模狗样》剧组代表、编剧喻荣军颁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人模狗样》剧组一行13人来说,参加开罗实验戏剧节是一次意外艰苦的经历。在9月25日、26日晚的两场演出中,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剧组成员显示了非同寻常的职业素养。

  4个演员身兼幕后

  由于精简了演职人员,《人模狗样》来开罗演出的13个剧组成员个个身兼数职。四个
演员都要兼任道具、服装和化妆,称得上是全能剧组。

  在达到开罗后的第二天查看演出场地时,剧组就遭遇了不小的难题。《人模狗样》所在的艾尔布鲁剧场(Albloontheatre)是一个圆形塑料顶棚剧场,如同国内的马戏表演场地,近千个座位的剧场条件十分不适合《人模狗样》小剧场的艺术特点,加之舞台设施破旧,令舞美人员感到颇为棘手。更麻烦的是,由于戏剧节期间每天都有演出,装台工作只能在演出当天进行。

  25日一大早,剧组的所有成员就都赶到了剧场。他们一起上阵,短短一个上午便完成了基本的舞台搭建。从灯光、音效调整到最后合成,准备工作持续了整整一天。埃及的剧场负责人说,第一次看到这么严谨认真的演出准备。

  克服酷暑和跳蚤

  在酷热的埃及,空调并不普遍,艾尔布鲁剧场也不例外。整个剧场就像一个玻璃暖房,密不透风。再经舞台灯光一打,温度接近40℃,即使一动不动站在台上,也会汗流浃背。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四位演员都得穿上厚厚的戏装,进行极耗体力的肢体表演。尤其是主演王衡和王勇,在长达70分钟的表演中几乎没有下台休息的时间。演出进行到一半,两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险些虚脱。

  除了高温酷暑,剧场内遍地的跳蚤也着实让剧组折腾了一把。两场戏演完,几乎所有人身上都是“伤痕累累”。后台简陋的条件和下乡演出不相上下。

  《人模狗样》的两场演出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戏剧工作者,看戏过程中,全场的笑声和掌声不断,文化的差异似乎没有影响他们对剧情的理解。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自发上台与剧组交流,埃及的电视媒体也对导演和主演进行了采访。潘妤/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