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原创电影话剧《密码》专题 >正文

电影话剧《密码》加座再加座再多一人就禁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56 新浪娱乐

  国内第一部原创电影话剧《密码》国庆期间在上海大剧院完成首轮三场演出。现场观众反应热烈,场场人数爆满。10月5日的第二场演出更因观众人数几乎超过大剧院小剧场的安全警戒数,而遭到禁演“威胁”,让主办方惊出一身冷汗。

  据了解,上海大剧院小剧场共设有观众席200位,剧院方面从安全角度出发,制定相关规定,演出现场虽可适量加座,但绝不能超过观众席数50位,也就是250位,否则将无条
件取消该场演出资格。而《密码》市场火爆程度远远高出主办方所预估,大剧院票务中心统计显示,早在演出前一星期,首轮三场的入场券便销售一空,因每晚演出前都有大量市民滞留剧院门口,主办方只得决定加座,第一天加座近40位,而第二场更是加座49位,若再多一位观众,该场演出便将无情遭到禁演。大剧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1998年大剧院小剧场运作以来,第一次出现如此之多的加座观众,可见此剧在上海人心中的巨大号召力。

  

上海人对话剧的态度一直较为平淡,一些国内外知名话剧在上海均遭到过滑铁卢的尴尬局面。上海话剧中心市场部工作人员分析认为,《密码》之所以能够在众多舞台剧的包夹下票房大捷主要取决于其“家庭教育主题”和所有人息息相关。据了解,该剧讲述了一位科学家为将自己儿子培养成天才,而对其进行意识科隆,虽然取得了成功,但他儿子却丧失了其他人生权利,从而引发出一系列发人深省的故事。现场很多观众看完后纷纷表示:太震撼了,这部话剧揭露的问题不容忽视,对自己教育孩子有一定指导意义。还有部分观众认为,这部话剧充满亲情,感觉非常真实,非常温暖,很多场景让人感动地想流泪。

  该剧其他方面也可圈可点,最大亮点便是舞台表现形式,动用了大量多媒体技术和设备,多角度,深层次地诠释人物内心和剧情,从而在短短两小时内将一个非常复杂、深刻的问题阐述的淋漓尽致,而观众更是可以获得前所未有的奇特现场感受。

  据悉,《密码》将于本月12日起在大剧院举行第二轮演出,接着展开全国巡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