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亚洲艺人首演百老汇音乐剧 莫文蔚担演美国名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09 今晚报

  本报香港今晨电特约记者虞锡报道 能歌善舞、演技精湛的莫文蔚,最近被美国著名的纽约百老汇音乐剧《Rent》制作人看中,邀她担演该剧的女主角咪咪,成为全亚洲历史上唯一艺人获邀演出百老汇名剧主角。该剧将于12月中旬在香港公演,然后到新加坡、北京、上海、首尔(汉城)和东京等地作国际巡回演出。

  《Rent》是百老汇史上演出时间最长的音乐剧,也是第五部获得权威性的“普立兹
奖”及“东尼奖”的杰出音乐剧。《Rent》的创作灵感源自普契尼的歌剧《艺术家的生涯》,集快乐、惊险及悲喜交织于一身,讲述一群艺术家如何在崇高的理想和严峻的社会现实中挣扎的故事。该剧的女主公咪咪是身患艾滋病的吸毒者;莫文蔚在剧中有一场高难度的舞蹈,要在20尺高的舞台上抓住栏杆跳舞。她将与该剧的百老汇原班人马合作,以全英语演出。不久前她曾去纽约接受排舞师为期两周的训练,学习音乐舞蹈,并开始戒辣、戒热气、戒吃容易生痰的食物。以保护嗓适应歌唱。

  莫文蔚不仅能歌善舞会弹琴,还能操流利的英、法、意等多国语言,且身材高挑,体态完美,又有较丰富的表演经验,极富吸引力,所以看过莫文蔚舞台表演的百老汇的导演们在重排音乐剧《Rent》时,不约而同地选中了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