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天津京剧院扬名海外 卡利国际艺术节首演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2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范萃)受文化部派遣,9月29日,天津京剧院在哥伦比亚卡利国际艺术节成功进行了首演。

  卡利是哥伦比亚第三大城市,不仅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而且社会文化活动十分活跃。至今,在当地政府和民间企业的支持与赞助下,已成功举办了十二次国际艺术节。在国际上,特别是在南美具有一定影响。今年,除我国之外,俄罗斯、日本以及秘鲁、智利等七
八个南美国家的艺术团体相继在艺术节展示各自国家的文化艺术。

  今年,中国的

京剧首次在该艺术节亮相。艺术节组委会对我国的参与十分重视,并将天津京剧院的演出作为重头戏进行重点宣传。首场演出容纳一千名观众的剧场几乎座无虚席,据反映这种情况很少出现,当地省、市政要员,上层知名人士,社会文化人士出席观看了首场演出,中国使馆的老朋友、卡利文化公司主席玛利娅和中国天津京剧院负责人孙集人为首演致词。

  虽然中国京剧首次出现在艺术节,但中国的京剧艺术却早已蜚声卡利地区。中国京剧色彩斑斓的服饰,演员精湛的表演与技艺深受观众喜爱,《钟馗嫁妹》《秋江》《三岔口》《拾玉镯》《闹龙宫》等折子戏不仅使观众了解到中国的

传统文化,而且也带来中国京剧美的享受。

  当地报刊、电视台对天津京剧院进行了大量采访与报道,对中国的京剧艺术与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赞赏,天津京剧院的演出轰动了卡利国际艺术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