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小泽征尔首次登陆中国 罗西尼名剧激情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48 城市晚报
小泽征尔首次登陆中国罗西尼名剧激情上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熊涛报道 金秋十月,由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蜚声国际古典乐坛的知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先生亲自担任音乐总监和指挥,由40多名来自中国音乐教育界最高学府-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精英学生组成的“小泽征尔音乐塾”首批中国成员将与众多世界一流歌唱家共同演绎的“小泽征尔音乐塾歌剧演出项目之六”——《塞尔维亚的理发师》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激情上演。此次系列演出不仅拉开了“小泽征尔音乐塾”首次登陆中国的巡演序幕,为中日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更为中国年轻音乐家创造了与国际知名音乐家同台演出学习的机会,对于他们的成才之路具有深远意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古典音乐迷、歌剧迷能够欣赏到这场大师级的音乐会,本次演出的票价对于习惯了古典音乐高票价的中国音乐迷来说,绝对称得上是物超所值,最高票价仅为300元。据悉,此次定价是在小泽征尔先生的直接过问之下才被采纳的。小泽先生认为只有这样的票价才真正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价位,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古典歌剧迷和想了解古典音乐的人可以来到歌剧院,体验古典音乐的美好境界。

  《赛维利亚的理发师》是意大利歌剧大师罗西尼作品中脍炙人口的一幕。它描述了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的前篇。叙述了作为理发师的费加罗帮助一位美丽少女脱离贪财好色的监护人的控制,与其情投意合的心上人终成眷属的故事。也正是这部名剧使罗西尼成为世界级歌剧大师。本次在华演出的阵容包括多位当今国际音乐界中的知名歌唱家,其中有

罗马尼亚女中音鲁克桑德拉?多诺泽、红透北美的美国男高音歌唱家约翰?奥斯本等,导演则由“小泽征尔音乐塾”资深导演戴维特?尼斯担任。

  1935年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小泽征尔先生童年在北京度过,因此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在东京桐朋学院音乐系学习期间,他师从日本著名指挥家斋藤秀雄先生。1959年,小泽征尔先生获得法国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名,随后跟随随指挥大师卡拉扬学习,并受到了伯恩斯坦的青睐,被邀请担任纽约爱乐乐团的助理指挥。从1973年开始,小泽先生担任波士顿交响乐团第13代音乐总监,扩大了交响乐在世界范围的影响。从2000年起,以培育年轻音乐家为目的“小泽征尔音乐塾歌剧项目”开始运作。2002年,他开始担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1998年,小泽先生获得法国政府授予的“法国艺术文化勋章”。2000年他获得

哈佛大学名誉博士学位,2001年成为法国艺术学院会员。此外,他还曾获得日本“文化功劳奖”和2003年奥地利“每日艺术奖”等奖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