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后续曲《印象·西湖》签约 张艺谋泼墨烟雨西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54 上海青年报

  昨天,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组成的“黄金铁三角”正式在西湖湖畔与《印象·西湖》签约,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之后打造印象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的第三部作品。

  面对之前的成功,张艺谋承认,“越来越认真地对待这种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而且受到了全国数十个城市和全世界数个著名国际景点的邀请。”很显然这位电影导演准备将类
似“印象”进行到底。

  重现雨中浪漫传说

  张艺谋等导演表示,此次项目已经确定了一个以“水”为概念的整体构想,并且“找到了实现我们想法所必需的技术条件”。张艺谋说:“我们将围绕一个‘水’字做文章,用高科技手法实现在雨中的浪漫传说。”

  此外演出中还将使用一个你从来没有想到的舞台,白天看不到但晚上却从水中出现,甚至连观众席都在白天隐藏起来,而舞台的背景就是杭州的山水。

  在节目中张艺谋力图突出杭州西湖在历史上的文化地位,从白娘子的传奇到唐宋千年的诗篇,都将作为演出的一部分。同时主办单位更强调此次演出,在环保论证上的作用,确保在白天丝毫不破坏杭州的自然风景,实现“零污染”。

  票价尚无定论

  面对高达一亿的投资,主办单位代表丝毫不担心成本问题。张艺谋也很高兴地宣布,因为《印象·刘三姐》已经成为漓江最重要的表演节目,他说:“这台节目上演后,不仅票价上涨了,每天还吸引无数观众。这虽是一台演出,但制造了很直接和间接的效应。”

  主办方的有关人士表示,《印象·西湖》的票价尚未定论,不过漓江表演的票价在200元左右,所以对这个项目他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也许会是个新产业

  面对是否会造成自己和团队的创作枯竭问题时,张艺谋说:“我觉得这仅仅是一个起步,对于这种模式的演出,我充满了创作热情。”随后他解释道:“全国数十个城市和全世界数个著名国际景点都在邀请我们,我们也在考虑搞更多的项目,我觉得在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文化中我们找到不同的灵感,发挥不同的表现,这就是不能移植的概念。如果把刘三姐的色彩搬运到山水画般的西湖就完全行不通。”

  看来张艺谋似乎准备把“印象”进行到底了———他还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艺术形式,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其他人操作过。我相信这也许会形成一个新的产业。”

  张艺谋“印象”之路

  2004年3月,张艺谋捧出了制作时间历时三年半的第一部大型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将刘三姐的经典山歌、民族风情、漓江渔火等元素创新组合,创造了中国演出市场化进程中的奇迹。

  2005年8月,张艺谋和创作团队在京宣布,实景演出项目《印象·丽江》正式启动。玉龙雪山、茶马古道和四方街古镇都是“舞台”,纳西民族的民俗民风都是情境,丽江当地的人民都是演员。演出将于明年初和观众见面。

  2005年10月,《印象·西湖》在杭州举行签约仪式,张艺谋这次要用高科技手法让在雨中的浪漫传说变为现实。首场演出将在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举办期间进行。刘嵩 邱致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