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艺谋创作实景演出《印象西湖》展现雨中西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11日专电 张艺谋继依托广西山水创作的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之后,又将在著名的杭州西湖创作一出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西湖》。11日,杭州市委市政府有关人士和主创人员在西湖边举行了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

  这一项目的创作方为张艺谋、王潮歌、樊越(即“印象·刘三姐”的创作班子)。承办单位是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据了解,此次演出地点设在西湖的岳湖景区:南至赵公堤,北至岳湖楼,西至曲院风荷,东至苏堤。舞台将建在岳湖水域中,为一菱形升降式舞台,演员以自然山水、景观为背景进行表演;在岳湖楼南面将建设可容纳2000人的升降式可收缩观众坐席。

  据杭州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士介绍,届时,将出现白天看不到演出的任何痕迹,入夜才出现舞台、观众席等的奇特景象,演出将以对西湖的保护为根本原则,决不影响市民正常的休闲活动。演出的技术、设备全部采用国内乃至国际上最先进最环保的技术和设备。

  据张艺谋在新闻发布会上描述,《印象西湖》演出将紧紧围绕一个“水”字,运用高科技手段来展现雨中西湖的景象。他说,希望能表现出像水墨画一样的意境,西湖是绿色的,淡青色的冷色调,观众所熟悉的张艺谋式大红、大黄的浓烈色彩也可能会使用,但也许不一定会是主色调。他说,西湖的美,是一种文化的美,美在历代很多文人在湖边发古人之幽思,参与创造了西湖的美。他希望自己的创作在水墨画般的朦胧意境中将西湖之美充分表现出来。

  针对普遍被关注的张艺谋会否今后投入大量精力于此类实景演出而影响电影创作的问题,张艺谋说,他永远不会放弃电影,但是在电影创作的间隙,这样的实景演出对他的吸引力不低于电影。他说,现在有10多个省份,还有外国的景点来邀请他们去创作这样的项目,这种真山真水之前的表演非常独特,无论项目的独特性还是他们三人的创作热情都是刚刚开始,正是因为每一种山水都不能复制,他对他们三人的创作灵感和能力很有自信,毫不担心“衰老期”的问题。方益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