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奥运设施改造闭馆两年 大型露天演出垂青天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15 每日新报

  从明年开始,北京的流行音乐大型演出市场将是一片空白———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北京体育场馆将进行翻修改造。于是今年下半年,北京的演出市场出现了井喷现象,而精明的演出商则看好北京其他露天场地,同时把目光投向了天津。

  迎奥运老场馆翻修改造

  记者从奥运场馆相关建设部门了解到,作为奥运会六个改扩建场馆之一的工体(工人体育馆、工人体育场)改扩建工程将在年底前开工,首体的改造工程最晚将于明年1月底之前开始。截至2007年年底,北京的扩改场馆工程将全部结束,进入调试使用阶段。为了保证工期,在此阶段,工体、首体等北京演出“圣地”将不再承接大型商业演出。有关人士透露,近段时间,工体之所以有多场大型演唱会接连开唱或开演,也有这方面的因素。

  下半年北京演出扎堆

  明年北京体育场馆的“封馆”,让近来的演出市场格外火热: 63岁的张帝、 51岁的罗大佑、 47岁的蔡琴、46岁的迪克牛仔、44岁的崔健、 36岁的陶喆、 27岁的梁静茹、80后的S.H.E……他们的

演唱会集中在近期举行,这将让未来两年很难看到大型商演的朋友一下子大饱眼福。

  有关专家指出,演唱会扎堆的现象在近年来出现过两次:一次是在 2004年,由于受到2003年非典的影响,2004年北京的演出市场异常火爆,利润丰厚,使很多演出商和艺人都看好北京市场;同时北京的大型演出场馆明年将开始翻修,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方便搞大型演出,所以许多演出商想赶在场馆翻修之前办演出。这就造成了今年下半年北京演唱会项目的频繁。但是,接踵而来的几场演唱会票房能否乐观,也许最后要靠市场的反馈来回答。

  张学友领军众个唱

  经过一段密集的演唱会轰炸后,北京的观众依然还可以欣赏到流行歌手的第二波冲击,众多演出商都想赶在场馆封馆之前表现自己最后的疯狂。

  14日 -16日,世界舞蹈盛宴“燃烧的地板”将在工体连续三天精彩上演。2005年Twins北京演唱会无疑将会吸引年轻的观众,两位可爱的姑娘将在21日点燃工体的火爆气氛。有着“亚洲

杰克逊”美誉的韩国人气小天王Rain的北京演唱会将在22日的工体举行。如今人气正旺的摇滚组合“五月天”将于11月5日在工体为广大歌迷奉献激情四射的摇滚盛宴。这些演出中,“五月天”的个唱最被看好。

  和工体一样,首体这边的争夺战也格外激烈。记者了解到,凤飞飞、黎明等歌手都在争抢首体年末的演出档期。本来新年的档期确定为北京帅哥黎明的首体封馆个唱项目,但是实力、人气都高出黎明一头的张学友无疑笑到了最后。2006年1月 7日,《雪狼湖》将在北京首体进行全球巡演第50场的落幕演出。自从去年圣诞夜在首体开唱,《雪狼湖》表演团一行230人走过了长沙、广州、深圳、上海、重庆、武汉、郑州、香港、台湾等地,甚至还远赴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表演。演出计划随演随改,原计划的30场最终被扩充到了50场。这最后的一场又回到了去年的那个起点———首都体育馆。因此,《雪狼湖》第50场的落幕演出,也将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最后演出。

  演出商相中天津卫

  尽管北京的演出氛围火爆得一塌糊涂,但是演出商们不得不面对明年到2008年奥运前“无事可做”的尴尬局面。精明的演出商纷纷开始寻找新的演出地点,目前,曾多次举办朝阳音乐节及迷笛音乐节的朝阳公园和海淀公园最被大家看好,明年的流行歌手极有可能开始“回归自然”的公园演出模式。但是露天的公园演出毕竟受到场地的制约,人员的管理方面存在很多弊端。于是演出商们把眼光瞄向了近邻天津。一位北京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现在很多演出商都纷纷看好天津的演出项目,特别是塘沽开发区的泰达足球场距离北京不远,同时可以吸引京津两地的观众。所以明后年的流行音乐大型演出极有可能在天津出现,届时天津、北京两地的歌迷将共享广阔的演出资源。” 新报记者翟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