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原罪》专题 >正文

话剧《原罪》评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25 新浪娱乐

  它(《原罪》)强调了出于情欲、出于激情的爱是不可抑制的,皆是中青年获得人性的自由的真正的爱。

  ——王若望

  假如你有兴趣坐在《原罪》的舞台下,也许你会获得一点顿悟,一些激情;能使自
己少一点假道学,多一点真情;能产生一种愿望:宁愿死亡在“诗”里,也不要生活在“散文”中。

  ——沙叶新

  他(赵耀民)把许多人潜意识中所感觉到的却在意识中有意回避的不尽如人意的、生存的缺陷、性恶的一面,悉数端了出来。犹如医生拿了手术刀——解剖自己的对象……

  ——毛石安

  《原罪》在立足活生生和人和人性的基点上,从弥漫在剧中人物的情感困扰和精神危机的颇具悲剧意味的氛围中,呼喊着激情的回归,让人体味到:爱需要不断地创造、更新和充实!

  ——唐静恺

  《原罪》所表现的实际是人类爱与生的苦恼。这个剧本富有表现力的肌质是对人、人生、激情、爱情、婚姻、家庭、价值观念等等的独特感受,这才是这个戏的本质、精华之所在。

  ——李婴宁

  赵耀民的《原罪》之所以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正因为它能融思索和激情为一体,这也是剧作的魅力——具有“思考的娱乐”!

  ——《戏剧电影报》1989年第23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