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演出季”大秀竞相登场 美声童声话剧精彩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58 深圳晚报

  10月,“演出季”将为深圳观众带来数场顶级艺术盛宴。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演唱会、大提琴家王健音乐会、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倾情音乐会、古筝大师王昌元音乐会,以及刘烨袁泉领衔主演的话剧大戏《琥珀》将从10月19日起强势上演。深圳观众,你准备好了吗?

  卡雷拉斯“声”动登场

  卡雷拉斯是当今世界三大男高音中最年轻、最帅气的一位。在很多观众心目中,卡雷拉斯不仅仅是男高音演唱者,还是一位备受欢迎的偶像型歌手。他拥有一个“令人心醉的甜嗓子”,他的声音风靡了整个世界……正因为卡雷拉斯具有巨大的全球影响力,因此,世界各国都以能举办他的音乐会作为盛事。深圳,是此次卡雷拉斯中国巡演的第二站,他的到来将刷新深圳演出史上最高规格的演出纪录。

  卡雷拉斯对来自匈牙利、西班牙、

意大利、法国甚至中国的民歌饶有兴致,这些歌曲的主题既有酣畅甜美的爱情,也有对大自然的歌颂。尤其是《重归苏莲托》、《桑塔露琪亚》和王洛宾的中文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等,都能唤起观众对流金岁月的赞叹和回忆。

  10月19日晚8时,卡雷拉斯将在深圳体育馆“声”动登场。

  维也纳童声天使般歌唱

  拥有500年历史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团体之一,是培养过莫扎特海顿、舒伯特以及近代指挥大师汉斯·索斯特、克莱门特·克劳斯等音乐奇才的摇篮。当今许多著名的指挥家都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合作过,卡拉扬、伯恩斯坦、索尔弟、阿巴多等都曾指挥过该团并给予过高度的艺术评价。

  维也纳少年合唱团由清一色的男童组成,被誉为“歌唱着的天使”。他们正统的美声唱法,温柔而和谐,近似女声,却比女声更为纯净。世界上最优美的名曲:施特劳斯的圆舞曲;舒伯特的《野玫瑰》、《鳟鱼》;苏格兰民谣《绿袖子》、《夜莺》;美妙轻快的《维也纳的气质》、《蓝色多瑙河》等,无论是世界名曲,还是和美静谧的教堂乐曲,或是馥郁动人的奥地利民谣,经由他们唱来,那圣洁的童音都令人如沐春风,沁人心脾。

  10月22日晚8时,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在深圳市民中心礼堂如诗般亮相。

  大提琴古筝奏天籁之音

  10月28日晚8时,“五十年奋斗,半世纪辉煌”古筝大师王昌元音乐会将在深圳会堂上演。王昌元是我国著名古筝演奏家,还在求学时期,王昌元就协助父亲订正了筝曲《林冲夜奔》、《海青拿鹤》的指法,并用双筝演奏。她的演奏风格刚健有力、稳重端庄,音色醇美,韵味浓郁,气魄雄浑,技术造诣很高。王昌元不但在演奏艺术上很有造诣,而且很擅长创作,驰名中外的著名筝曲《战台风》就是由她创作并演奏的,此外她还创作了大型声乐作品《琵琶行》,筝曲《洞庭新歌》等十余首。

  另外,10月22日晚8时,大提琴家王健音乐会也将在深圳会堂上演。王健,因他的才华横溢而享誉国际,被称为“东方古典音乐之子”。王健出身于音乐世家,1979年,在著名的纪录片电影《从毛泽东到莫扎特:伊萨克·斯特恩在中国》中,为年仅10岁的王健作了特写,该片后获奥斯卡纪录片金像奖。

  届时,王健将演奏巴赫的第一无伴奏大提琴组曲G大调、巴赫的第三无伴奏大提琴组曲C大调、舒曼的浪漫曲(三首)、柴科夫斯基的《夜曲》、萨拉撒特的《木屐舞》、圣桑的《天鹅》、肖邦的《波兰舞曲》等七首名曲,著名钢琴家格莱特将为他做钢琴伴奏。

  《琥珀》玩味孟京辉

  《琥珀》的导演孟京辉与编剧廖一梅是夫妻,一个是当代先锋话剧的领军人物,另一个是中国近年来备受瞩目的年轻编剧、作家。两人第一部合作的话剧《恋爱的犀牛》,6年来演出百场,创下小剧场话剧演出的纪录。此外,金马奖影帝刘烨和他在“中戏”时的老同学袁泉联袂出演;姚谦任音乐总监,孟庭苇演唱主题曲,舞蹈艺术家金星出任舞蹈设计。舞台视觉艺术家张武、丰江舟分别出任该剧的舞台美术设计、多媒体设计。齐聚了如此多的明星大腕,使《琥珀》一剧未演先红。

  《琥珀》延续了孟京辉的戏剧中荒诞、笑闹的形式,但内容上,相比他以往的作品,《琥珀》会有更多道德上的思考。该剧将从人的角度出发,挖掘和探索人性。孟京辉本人也表示:“《琥珀》将会是一出迷幻、诗意的音乐话剧。”一向追求舞台震撼的孟京辉这次依然力图给观众一个意外,他说:“我是一个‘不老实’的导演,我不想做和以前一样的东西,如今面对两个这么出色的演员,我希望能发挥他们的魅力。”

  10月28~30日晚8时,中国国家话剧院《琥珀》将在电视中心剧场震撼开戏!本报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