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现代舞演出季占领9个剧场 于10月14日正式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23 北京晚报

  “9个剧场”2005现代舞演出季将于10月14日在该剧场开幕。取名“交叉”,寓意丰富,其中包括剧场与生活的交叉、现实与想象的交叉、不同文化的交叉以及舞蹈与戏剧、与影像、与装置等不同艺术媒介的交叉,当然主办者更希望出现舞蹈与观众之间产生的交叉反应。演出季将要呈现给广大观众的作品有来自北京生活舞蹈工作室、奥地利威尼·道勒舞蹈团和荷兰艾米欧·戈雷柯舞蹈团的作品。

  首演于10月14日的《37°8报告》由北京生活舞蹈工作室创作。生活舞蹈工作室是在北京的一个独立的演出创作团体,1994年由文慧和吴文光创办,和不同的舞蹈、戏剧表演者、各类视觉艺术家、音乐人、作家包括非职业表演者合作,试图运用舞蹈、戏剧、包括与各类视觉艺术交融的剧场方式,表达和当代现实生活有关的故事和经验。他们所有作品均首演于国内。他们的作品《身体报告》曾于2003年在美国六个城市巡回演出并获得2004年的苏黎世国际戏剧节大奖。

  《37°8报告》是生活舞蹈工作室继《生育报告》、《身体报告》之后的“系列报告”作品之三。《生育报告》是对“传宗接代”这一传统中国说法的反思。《身体报告》表现的是进入当代物质化的现实,那些欲望如何吞噬灵魂的故事。《37°8报告》有关“体温”与“发热”,表现危机中人们的现实处境,人们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与“恐惧”相处,战胜与被战胜的搏斗中,人们扮演不同的角色。

  10月21日、22日演出季还将推出由奥地利威尼·道勒舞蹈团(WiliDorner)演出的现代舞作品《并非如此》、《三秒钟》,10月28日上演由荷兰艾米欧·戈雷柯舞蹈团演出的现代舞剧目《双点之二》。演出季期间,还将举办舞蹈工作坊和讲座等6场交流活动。首先开始的是10月15日上午10点至12点在“9个剧场”举办的《世纪之交的舞蹈新潮:2000-2005间的重要舞蹈作品》和《当代国际剧场艺术节———苏黎世戏剧节》两个讲座。满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