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艺术节乐器大展带来首届中国国际鼓手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 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MusicChina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乐器展上最吸引国内外音乐人的是一个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节日”———第一届中国国际鼓手节。10位国内外顶尖鼓手将汇集沪上,敲打出最震颤脉搏的铿锵之音。

  据乐器展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750余家厂商参展,其中德国、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及中国台湾地区更以展团形式参展,总面积达40000平方米。展会汇聚了国内外乐器行业的知名品牌和厂商,如德国施坦威、日本YAMA-HA、KAWAI、ROLAND、美国GIBSON、中国台湾功学社、广州珠江、北京星海、营口东北、柏斯琴行、知音琴行等。

  最令乐迷们耳膜血脉贲张的是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国际鼓手节。中国的现代音乐发展已有将近20年的历史,我们只看到国际知名鼓品牌带来的世界知名鼓手走马观花似的演出,却从未集体精彩亮相过。

  据主办方透露,目前确定来沪的顶级鼓手名单中有TOTO乐队的鼓手SimonPhillips,Mapex鼓著名的鼓大师GreggBissonette,Sibian的国际品牌代言人DamianCorniola,国内的有贝贝(崔健乐队、二手玫瑰乐队)、王澜(艳乐队)、赵年(唐朝乐队)、刁磊(

超载乐队、糖果枪乐队)、关菲(苍蝇乐队、瘦人乐队)、郑朝晖(著名录音鼓手)、诸伟明(上海著名鼓手)、邵哈哈(海豚乐队)。

  除了以上的这些著名鼓手外,国外一些活跃的架子鼓鼓手,还有中国近百位优秀鼓手也将聚集这次鼓手节。据悉,由于鼓手的一些特殊个性,他们很可能会在最后一刻出现在鼓手节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