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京剧院“五十而立”新址将年底落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7:59 新京报
中国京剧院“五十而立”新址将年底落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梅兰芳大剧院鸟瞰效果图,左边为京剧院综合办公楼(实验剧场也在里面)。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京剧院建院50周年。据悉,10月28日、29日,中国京剧院集合刘长瑜、于魁智、李胜素等表演艺术家即将在中山音乐堂奏响院庆序曲,10月30日开始,演出将转至坐落于中国京剧院新址内的实验剧场内进行。

  此外,中国

京剧院投资一亿多元建造的梅兰芳大剧院将在春节前封顶,明年年底即
将试营业。

  梅兰芳大剧院即将封顶

  昨日此次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在位于官园桥东的中国京剧院新址举行。虽然部分内饰还在

装修,但八层大楼已初步投入使用。在护国寺熬了一年多,如今的中国京剧院终于气派了起来。记者在新楼里看到,京剧院每个团都有独立的办公室和排练场,此外,八楼还建了设有普通席和VIP席共278个席位的实验剧场和两个小排练厅,5楼还有一个免费开放的老戏服展厅。

  据记者了解,中国京剧院新址全部建筑总共投资近三亿元,其中还包括去年备受瞩目的梅兰芳大剧院。

  据梅剧院总工程师左锡鸿介绍,即将落成的梅剧院将是能容纳1100人的中型剧场,为了保证届时的演出能够原声演唱(即演员不戴胸麦,仅以地麦辅助扩音),梅剧院还请来法国的声学专家狄塞尔为剧场建设进行严格的声学计算,在护国寺人民剧场按1:1的比例搭建了模型进行实验,最终确定了梅剧院建筑结构。据左锡鸿介绍,即将建成的梅兰芳大剧院将是北京欣赏京剧最高级的剧院,而目前预计春节前即将封顶,明年年底试营业启动。

  李世济、梅葆玖挂帅祝寿

  至于此次院庆演出活动,据了解,10月28日、29日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的两场演出分别为大型演唱会《春华秋实》和《名家名段演唱会》,届时,李世济、梅葆玖、于魁智、张火丁等中国京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都将带来自己的拿手好戏为京剧院祝寿。

  整个晚会将在序曲“春华秋实”;第一章“峥嵘岁月”;第二章“红色经典”;第三章“继往开来”,以及尾声“梅韵飘香”中展开。届时,活跃在当今舞台上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袁慧琴、耿巧云、刁丽等,也将亮相。天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