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戏剧“梅花奖”揭晓 侯冰玉本届最年轻的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41 哈尔滨日报

  第22届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的名单里面有一个名字叫侯冰玉,她是这届“梅花奖”中最年轻的演员,也是近10届“梅花奖”中最小的一个。面对这个喜讯,23岁的哈尔滨儿童剧院青年演员侯冰玉则表示:“没想到。”这位清秀俊美的女孩儿,对于凭借儿童剧《秘密在脚下》里男一号“虎子”这一角色而获得的荣誉还是感到异常的兴奋。

  侯冰玉在家里是六个孩子中最小的,她的上边有五个姐姐,她的父亲是阿城文体局
的编剧,从小受父亲的熏陶,她13岁那年考上了艺校,1995年考入哈儿艺,这之后,团里所有的剧目中都有侯冰玉的角色。

  23岁的侯冰玉从事儿童剧这个专业已经有10年了,1997年她出演了第一部剧,在历史剧《少年周恩来》中扮演“周恩来”,此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等十几个城市演出近500场,2003年在抗日战争题材剧《秘密在脚下》中扮演“虎子”而在黑龙江优秀剧目展演中荣获表演一等奖,此戏荣获上海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奖,由于在剧中出色的表现,她凭此剧“争梅”成功。

  侯冰玉还曾在几十部广播剧、多个广告、

动画片和安徒生童话中为女孩、男孩、巫婆、公主、精灵等不同人物配音,她的声音魅力受到了同行和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

  侯冰玉在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工作期间,在多部儿童剧和广播剧中担当主要角色,并获得多项大奖,她怀着一颗童心、爱心、责任心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走着每一步,她的执著刻苦和她的敬业精神得到了专家和同行的好评。年轻的她可以说是一名德艺双馨的演员了,用她自己的话就是“我信运在命中,更信路在脚下”,这个漂亮的女孩默默地为自己喜爱的儿童剧奉献着青春。

  对自己今后的打算,侯冰玉表示会从零做起,一直从事喜爱的儿童剧。等到自己的年龄不再适合演儿童剧时,她也不会舍得离开这个剧种,她会为自己选择一个与儿童剧有关系的学校去进修。本报记者柴宇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