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塞维利亚理发师》中国神韵 廖昌永梦圆艺术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闵慧实习生姚文婷) 与以往仅以一个剧目开幕艺术节不同,今年的艺术节采取了双开幕形式,除了昨天下午的中澳合作舞剧《花木兰》外,中外合作大型经典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也于昨晚亮相上海大剧院。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携手国外歌唱家、指挥家联手演绎了这出世界经典之作,无疑又为本届艺术节开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塞维利亚理发师》由意大利歌剧三杰之一、素有“喜歌剧之王”之称的罗西尼创
作完成。该剧汇集了意大利喜歌剧的精华,语言生动、形式自由、充满幻想,堪称意大利喜歌剧中的代表作。而能演出剧中理发师一角一直是廖昌永的梦想,这次他在剧中饰演主角费加罗,这位本土演员的表现自然备受关注。

  演出现场还原了100年前塞维利亚街头的真实场景,廖昌永将“理发师费加罗”一角演绎得入木三分。其中有大段类似于绕口令的精彩对白,对于中国歌唱家来说最难跨越的就是语言障碍,而廖昌永却极其精彩地演绎了这个难度极大的角色,显然,这些年在国内外演出不少歌剧的经历让廖昌永的舞台经验不断成熟,这位“中国理发师”的表演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除廖昌永之外,昨晚参加演出的主要演员都是从国外邀请的歌剧演唱家,欧洲知名抒情男高音君·宙斯·劳坡拉在剧中饰演阿玛维瓦伯爵。剧中罗西娜一角由奥地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伊娃·琳达饰演,她一亮嗓,歌声同她的外貌一样令全场惊艳。整个演出现场都被曾在欧洲各大歌剧院中飘荡的美妙声音围绕,台上演员激情投入,台下观众陶醉其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