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戏北剧场重新开张 国际戏剧展10月21日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昨天上午,经过20多天精心修缮和设备更换的北剧场焕然一新,前面加上“中央戏剧学院”的北剧场正式挂牌揭幕。10月21日,“2005年表演教学国际研讨会与戏剧演出展”将把北剧场作为主会场,重新开门迎客。至此,经过一番风波的北剧场能有今日的好结果,也让戏剧圈内人和戏剧观众悬着的一颗心落了地。

  除了举办国际戏剧演出展之外,中央戏剧学院昨天还出大手笔,由中央戏剧学院、
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和韩国中央大学共同倡议成立的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在中央戏剧学院内成立,除了以上三校外,加盟该艺术中心的还有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香港演艺学院和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几乎囊括了亚洲戏剧艺术教育的所有精英学府。新成立的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是目前亚洲唯一的以研究戏剧教育现状和规律的地区性学术组织,它将增进亚洲各国在戏剧教育、学术研究、舞台实践等方面互相交流了解的平台。

  亚洲戏剧研究中心成立后,以后每年还将定期举办各国学术交流研讨会和戏剧展演活动,这次来演出的就有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的《梦剧》、印度国立戏剧学院的《老婶娘·墙》、《芝麻开门》等。今后北剧场还将作为中央戏剧学院学生重要的艺术实践基地,并将吸引社会上的优秀剧目到该剧场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