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开始报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19 新浪娱乐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开始报名(图)

美术作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美术学院下半年北京地区美术考级已经正式开始报名工作。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考级中心是文化部和国家发改委批准并认证的唯一一家由国家高等美术学府主考的全国美术考级专业机构,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美术等级考试,为社会不同层次美术爱好者和立志于后期报考美术院校的学生,提供规范性、权威性的美术水平鉴定,为考生提供了展示和检验个人美术水平的渠道。考生通过美术考级可以取得由文化部全国
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颁发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证书》,对促进考生逐步专业化、正规化的美术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美术学院的美术考级共设八个科目,分别是素描、水彩、水粉、书法、中国山水画、中国花鸟画、中国人物画、速写。每个科目又分1-9级,其中1-3级为初级,4-6级为中级,7-9级为高级。

  凡爱好美术,并具有一定美术基础者(年龄、文化程度、职业不限),均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报考相应的科目、等级。考试时间如无冲突,允许选报两个以上科目、级别的考试。美术考级每年举行两次。

  自2004年,中国美术学院在北京地区已经开展了两次美术考级,得到了广大美术爱好者的关注和广泛参与。目前,美术考级已经是社会艺术考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普及美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不断提高美术考级工作的质量,推动美术考级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地区考级工作站召开了北京市下半年考级工作会议,会议就大家十分关注的美术考级的作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考级的专业性、权威性以及规范考试行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对院外辅导教师进行了系统培训,为巨人学校、海淀区翰文培训学校、昌平童创美术培训学校、齐白石美育培训学校、汇英艺术文化培训学校、朝阳区文化馆、门头沟区少年宫、翰海春秋书画院、汇佳幼儿园、北京旅游实验幼儿园、北京市蓓蕾幼儿园、宣武区小百合幼儿园、北京金色未来幼教中心、延庆第二幼儿园、海军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等20余家考点颁发了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地区定点考级单位的铜牌,由各考点负责美术考级的报名、考级工作。

  为了更好的为考点、考生服务,“北京美术考级网” www.msks.com.cn已经开通,提供信息查询、网上报名、在线答疑、成绩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