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李琦陶泽如观看原创话剧《人民公敌事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23:17 新浪娱乐
李琦陶泽如观看原创话剧《人民公敌事件》(图)

现场演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琦陶泽如观看原创话剧《人民公敌事件》(图)

李琦陶泽如观看原创话剧《人民公敌事件》(图)

李琦陶泽如观看原创话剧《人民公敌事件》(图)

李琦陶泽如观看原创话剧《人民公敌事件》(图)
陶泽如

  新浪娱乐讯 今天晚上,南京艺术学院原创话剧《<人民公敌>事件》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实验剧场隆重上演,影视明星李琦、陶泽如现场观看。作为由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承办的“2005年表演教学国际研讨会与戏剧演出展”参展剧目,该剧一经上演变引起了强烈反响!

  《<人民公敌>事件》是挪威杰出的现实主义剧作家易卜生在1882年完成的作品,易卜生在这部
戏里讲述一位正直的医生斯多克芒发现家乡浴场水中含有传染病菌,他不顾市长和浴场主的威胁利诱,坚持改建浴场,并要在《人民先锋》报上发表文章,然而当权者却煽动民众,操纵“民主的”表决机器,宣布斯多克芒为“人民公敌”。

  《<人民公敌>事件》采用戏中戏的结构方式,就人类的居住环境正容易遭受破坏这一备受关注的现实问题,塑造了几位个性鲜明的在淮河边长大的大学生形象。他们暑假回到家乡时,目睹满目疮痍的淮水河,痛感家乡污染问题的严重,决心排演易卜生的《人民公敌》,以唤起家乡父老治理污染的觉悟。但是,他们遇到了《人民公敌》剧情中相似遭遇!周围的家人朋友在了解他们排演话剧的真正意图之后,基于各自的利益考虑,以种种方式进行阻挠!这群大学生还没走出象牙塔已经悲哀的发现:只顾眼前,不顾长远;只顾赚钱,不讲道义的人所摧毁的不仅仅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更严重的是他们所做的这一切腐蚀了人们纯洁的心灵!

  全剧展现了一群满怀理想的年轻人面对严酷现实时的勇敢坚持和无奈放弃。虽然反映的是淮河污染的一个局部问题,但却体现了环境保护这一重大主题——“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全剧故事曲折,人物鲜明,生动感人,催人警醒,具有很强的现实与先导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