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品特作品经典地位获承认 戏剧界明年刮起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43 新闻晚报

  戏剧界人士认为,由于品特作品本身的经典地位,再加上刚刚获得诺奖,明年年初国内的话剧舞台上极有可能出现“品特热”。

  以往对品特作品的一些通俗化改动是出于商业的考虑,现在品特获奖了,其作品也将大量进入中国,大家反而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地琢磨研究。最重要的是,国内一些著名导演将加入其中,可以将品特作品的魅力更好地传达给观众。

  导演孟京辉表示,品特作品的意义是世界性的,他的胜利也将对全世界从事戏剧运动的人给予鼓舞。北京大学世界文学研究所副教授胡续冬也认为,虽然品特的获奖大大出乎人们意料,但毫无疑问,相比去年获奖的耶利内克,品特作品的经典地位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和认可。 谢正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