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芭罗兰·佩蒂经典作品专场演出专题 >正文

罗兰-佩蒂赴京指导《卡门》 苛刻大师爱上中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1:04 北京娱乐信报
罗兰-佩蒂赴京指导《卡门》苛刻大师爱上中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兰·佩蒂指导演员时非常严厉。

罗兰-佩蒂赴京指导《卡门》苛刻大师爱上中芭
罗兰·佩蒂在指导演员时,常常亲身示范。

罗兰-佩蒂赴京指导《卡门》苛刻大师爱上中芭
闲暇时罗兰·佩蒂还不忘与演员攀谈交流。

  本周,世界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罗兰·佩蒂乘法航班机自巴黎抵达北京,他不顾旅途劳顿,立即前往中芭排练厅,指导舞剧《卡门》等排练工作,并盛赞中芭演员的整体水平要胜于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

  下了飞机直奔中芭

  11月10日至12日,中芭将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罗兰·佩蒂的三部最著名的作品《卡门》、《阿莱城姑娘》和《青年人与死亡》。这三部作品都是罗兰·佩蒂亲自为中芭挑选的,其中《卡门》一剧是在中国的首演。

  据悉,这位年过八旬的世界顶级芭蕾大师刚刚抵达北京,他谢绝了接待人员安排他到旅店休息的请求,直接前往中央芭蕾舞团,分别观看演员排演的《卡门》、《阿莱城姑娘》和《青年人与死亡》等。

  对中芭演员赞不绝口

  此前,中芭领导和演员既盼望着大师早日到来,同时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大师的评判,因为罗兰·佩蒂大师对艺术上的苛求是出了名的。出乎人们的意料,罗兰·佩蒂大师对中芭演员的排练非常满意,他对中芭演员赞不绝口,连连说:“太精彩了,精彩绝伦。”大师认为,就目前中芭演员的状态和排练水平,已经达到了舞台演出的要求,马上登台演出绝对没有任何问题。甚至他称,中芭的整体水平要比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好。

  要精雕细琢《卡门》

  此外,罗兰·佩蒂大师特别提到了中芭首席主演朱妍,他看了朱妍排演的《青年人与死亡》后说,太美妙了,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死神”。据了解,虽然中芭前些年一直希望罗兰·佩蒂能来中国进行指导,但作为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芭蕾编舞大师,他一直没有理会中芭。最近两年来,中芭凭借“大红灯笼”等剧目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关注,罗兰·佩蒂也不能不将眼光投向中芭,并多次对中芭演员的舞技感到震惊。

  据了解,《卡门》北京首轮演出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罗兰·佩蒂大师将在北京停留到首演结束,他希望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与中芭一起工作,再精雕细琢,将中芭的《卡门》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舞剧。王菲/文 中芭/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