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印象丽江》翻转360度 400硬汉顶起玉龙雪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6:5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天蓝实习生郭炳朋)昨日,大型实景舞台剧《印象丽江》在京举行通报会,虽然主要人物张艺谋参加东京电影节未能到场,不过通过王潮歌、樊跃的介绍,《印象丽江》雏形已现,张艺谋从东京回来后即将投入《印象丽江》的排练工作。两位导演表示,此次与《印象刘三姐》的最大不同是将搭建一个360度的全方位看台。据悉,《印象丽江》上半部分“玉龙雪山”将在年末完成,而下半部分“丽江古城”则要等到明年年中。

  高度3200米:介乎“天与人”之间

  《印象丽江》的演出场景选择在玉龙雪山3200米海拔处的天然圆形场地,那里每时每刻气候都有变化,为此,导演王潮歌介绍说,演出可以根据天气变化做适当调整。据两位导演介绍,此次在构思上最大的突破在于把容纳2000人的演出场地变成360度的全角度剧场。“如果说《印象刘三姐》反映的是一种人的生活状态,而把天作为一种宗教上的精神,那么《印象丽江》则要反映一种介于天和人之间的精神状态。”王潮歌这样认为。

  演员:400硬汉顶起玉龙雪山

  “演出中我们的400名演员全部是清一色的男子汉”,王潮歌告诉记者,在当地人的印象里,男人的脊梁上顶着玉龙雪山,因此他们此次全部选择男演员表演,只是由于语言沟通的问题,他们不得不把演员编成连队排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