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京剧大师“麟派”创始人周信芳官方网站开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上海10月27日电 京剧大师周信芳官方网站27日开通,网址为www.zhouxinfang.com。

  周信芳是我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京剧麟派创始人,艺名麒麟童。今年是周信芳诞辰110周年。

  从7岁开始登上京剧舞台的周信芳,一生参与表演京剧596出,电影2部,其中以《打渔杀家》《打严嵩》《四进士》《乌龙院》最为知名。

  周信芳开创的麟派不仅在京剧界影响深远,他的学生除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童祥苓、李少春之外,还包括沪剧演员邵滨孙、越剧演员戚雅仙等。著名作家老舍也曾说过,愿意做一个“麟派编剧”。

  周信芳之女、制作人周采茨说,周信芳在从艺70年中演出近600部戏剧,在世界级演员中也罕见其匹。而周信芳表演中透出的正义、正气,更代表了中华民族

传统文化和美德,不应被人们遗忘。(记者孙丽萍、魏玉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