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专题 >正文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献演艺术节 舞台耍蒙太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06 东方网

  经过近两个月重新整合复排后,2005新版《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昨晚在东方艺术中心隆重登场。作为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祝贺剧目,谢晋执导的新版“金大班”比原先更绚丽旖旎也更有风情。第二轮演出票价下降后,吸引了更多观众,票房持续飘红。前两场演出票已全部售罄,之后的演出票也只卖剩两成。

  谢晋舞台耍“蒙太奇”

  新版“金大班”最大的特色是将电影表现手段与舞台表现手法相结合,借助“蒙太奇”完美呈现给观众。著名电影导演谢晋其实很早就想在舞台上玩一把“蒙太奇”,这一次终于一了心愿。昨晚的演出中,转台、移动式道具、一张长椅、一盏路灯,一个吧台两把高脚椅就能营造一个场景,刘晓庆在这些场景中走进走出,幕与幕的过度非常顺畅,令观众不得不为谢导精妙独到的处理手段称奇。

  该剧在细节上也有诸多调整,结尾突显凄凉沧桑感,最后定格金大班落寞的身影。在造型方面,由于上轮演出的旗袍不够合身,此次刘晓庆特地在北京自己掏钱订做了4套舞衣,其中一套红色探戈舞衣在台上十分抢眼。

  潘虹捧场“金大班”

  之前表示《金大班》将是自己舞台告别演出之作的刘晓庆,昨晚的表现分外卖力,尽管剧中两个女二号都换了人,但经验丰富的刘晓庆和新搭档磨合得不错。

  新版演出中新增加了刘晓庆的双人现代舞和三人现代舞,更直观地表现了“金大班”与三个男人之间的心路历程和情感纠葛,对此调整,同样获得观众一致认可。

  昨晚的演出持续了2个半小时,但结束后观众没有丝毫疲态,仍在兴奋地讨论着剧情,不少中老年观众都感叹刘晓庆的演技不输当年,还有一些青年观众表示“想不到刘晓庆在台上这么活络。”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刘晓庆的好友潘虹也偷偷从南浔的片场溜出来给她捧场,散场后潘虹激动地告诉记者:“三人舞那段给我的印象最深,处理得非常美而且很特别,剧中几个场景都让我感动得差点落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